omniture

霍尼韦尔 UOP 煤制烯烃技术提升中国石化产能

UOP 甲醇制烯烃(MTO)工艺采用煤或天然气为原料生产高价值石化产品,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4-06-23 10:00 7346
霍尼韦尔 UOP 今日宣布,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南京工厂采用 UOP 突破性甲醇制烯烃工艺(MTO)技术,实现成功开车并累计生产超过13.4万多吨的轻质烯烃产品。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4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 今日宣布,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惠生能源”)旗下南京工厂采用 UOP 突破性甲醇制烯烃工艺 (MTO) 技术,实现成功开车并累计生产超过13.4万多吨的轻质烯烃产品。

惠生能源南京工厂采用 UOP 突破性甲醇制烯烃工艺 (MTO) 技术,实现成功开车并累计生产超过13.4万多吨轻质烯烃产品
惠生能源南京工厂采用 UOP 突破性甲醇制烯烃工艺 (MTO) 技术,实现成功开车并累计生产超过13.4万多吨轻质烯烃产品

该工厂是首座实现商业化量产的 UOP/海德鲁甲醇制烯烃生产基地,于2013年9月投产,其各项运营指标以及轻烃质量和产量均表现优异,符合预期目标。

“MTO 技术能够帮助那些富煤多气的国家和地区更加经济有效地利用当地资源,生产高价值石化产品,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 霍尼韦尔 UOP 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 表示,“我们技术帮助业主实现较低的运营成本,快速高效的项目启动,以及后续可靠的运营。惠生是 UOP 授权 MTO 技术的四家石化产品制造商中的首家业主。该技术在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得到业界的持续关注并显现极大兴趣。”

惠生项目所采用的 UOP 先进的甲醇制烯烃工艺结合了 UOP/海德鲁甲醇制烯烃技术和道达尔/UOP 烯烃裂解技术,可以显著提高产量和进料的使用效率。该工艺将从煤或天然气等低成本原料中提取的甲醇转化成乙烯和丙烯。结合 UOP 专利的催化剂技术,UOP 甲醇制烯烃工艺能够灵活调节丙烯和乙烯的生产比例,帮助业主更好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

惠生南京工厂由中国较大的民营化学工程总承包商惠生工程负责设计,年产乙烯和丙烯30万吨。UOP 为该项目提供工艺授权、基础设计、催化剂、吸附剂、特殊设备和技术服务。

“这座新的生产设施对于 UOP 甲醇制烯烃技术、惠生和中国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中国煤化工行业发展道路的又一建树,”惠生工程高级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海军表示,“惠生工程和 UOP 在这一技术前沿上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甲醇制烯烃工艺的进步,以及现代化煤化工行业的升级。”

UOP/海德鲁甲醇制烯烃工艺技术已在 Ineos 公司(原为 Norsk-Hydro)的半商业化生产装置中得到了成功实施。道达尔/UOP 的烯烃裂解工艺 ( OCP) 工艺技术由 UOP 和道达尔石化共同研发,并在道达尔位于比利时费鲁 (Feluy) 运营的一座集成化的 MTO-OCP 半商业化规模生产装置中成功应用。

自2011年以来,UOP 在中国宣布了四套甲醇制烯烃工艺授权项目。其中山东阳煤恒通年产29.5万吨乙烯丙烯生产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内投产,另外久泰能源(准格尔)的60万吨乙烯丙烯项目也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将建全球较大的单车甲醇制烯烃生产装置,年产乙烯、丙烯能力达83.3万吨。

2014年是 UOP 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 UOP 致力于为全球领先的石油天然气企业提供先进工艺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1939年 UOP 在中国授权建造首座 Dubbs 热裂解装置,1972年美国尼克松总统访华后,UOP 向中国授权首套芳烃联合生产装置。在这之后,UOP 先后向中国引入多套先进的工艺技术,包括首套甲醇制烯烃装置以及多套 Oleflex™ 催化脱氢装置。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