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生工程2019年收益增加34%达人民币43.7亿元

实现市场及技术突破,新合同及未完成合同持续大幅增长
2020-03-25 11:58 15279
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EPC)总承包服务供货商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2236)于2020年3月24日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业绩。

上海2020年3月25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化工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EPC)总承包服务供货商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生工程”,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2236,与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于2020年3月24日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回顾期”)业绩。

新合同总值持续大幅增长,同比上升78%至人民币127.77亿元

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收益约人民币43.67亿元,同比增加34.1%。收益增加主要是因为本集团项目进度良好,位于北美与中东地区的海外石化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使收入确认增加。期内,本集团毛利约人民币4.08亿元,同比减少18.2%;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50.61百万元,同比减少10.1%。回顾期内,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减少主要是因为本集团于2019年在新开拓市场的战略项目其执行毛利率不高,而有关项目在当年的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较大,此外公司加大了对于研发、市场拓展、新业务领域开发、人才及能力储备等方面的投入,以及海外地区所得税的开支增加等综合因素,导致溢利呈现了下降。

本集团获得新合同总值约人民币127.77亿元(已扣除估计增值税),同比大幅增加78.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录得未完成合同总值约人民币218.68亿元(已扣除估计增值税),比截至2018年度末期增加65.7%。新合同及未完成合同额持续录得大幅增加,为本集团未来发展奠定稳固基础。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为每股普通股人民币0.0037元(相当于港币0.0040元)。董事会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表现、战略发展以及市场变化情况制定派息政策,致力回馈股东的长期支持。

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不断实现技术及市场突破

回顾期内,全球经济受地缘政治和环球贸易关系影响,使原油需求增长放缓,国际化工市场整体表现有所回落,但国内化工市场仍是全球产能扩张的支柱。随着国内逐步对民营和外资开放油气行业,吸引了诸多国内大型民营企业和国际著名石油石化公司积极布局市场,同时为工程公司带来新机遇。

面对新的挑战及机遇,本集团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快速灵活机制,不断实现突破及创新。期内,本集团完成重组和优化公司架构,并成立了“大客户部”、“新兴市场部”以及针对在华外资的“战略成长中心”。在开拓新客户及市场方面,本集团先后实现在沙特阿美首个EPC 业绩突破;在俄罗斯首次获得MTO项目的前端设计合同;在国内突破了市政和环保项目的业务拓展。在技术创新方面,本集团实现首个百万吨级乙烯设计全数字化交付;实现了自有技术的推广以及碳5碳6异构化的转让;首次实现MTO及丁二烯的组合技术路线。本公司积极提升人才及技术储备,同时延伸产业链以及深化市场布局,成绩斐然。

立足本土把握国内市场新机遇,坚持国际化战略

作为一家扎根于中国,同时具备丰富海外项目经验的工程公司,本集团坚持立足本土,拓展国际市场的战略。回顾期内,本集团针对各类市场的需求,加大在精细化项目管理、数字化及模块化应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期内,本集团新签国内项目共65个,合同总值约人民币120.9 亿元;国内项目收益约人民币19.38亿元,占本集团总收益约44.4%。国内新项目主要涉及炼化一体化、乙烯、煤化工、PTA及PDH等类别工程,多个重点项目获得里程碑进展。其中,本集团与浙江石化签订2#14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总承包合同,惠生工程通过严格管控项目安全及施工管理,获业主评选为“2019 年度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称号, 彰显了惠生工程的项目管理优势,并打造全球领先的工程执行能力品牌。

国际市场方面,本集团于回顾期内新签10个国际项目,主要集中在北美及中东地区。继设立中东运营中心后,本集团于期内成立北美运营中心,有助快速响应当地业主需求,进一步开拓北美市场。期内,本集团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赢得一项聚丙烯前端工程设计(FEED)项目,这是惠生工程第一个美国FEED项目。除了中东及北美两大核心市场外,本集团在俄罗斯、独联体、东南亚及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十余个分支机构,为开拓新市场奠定基础。

加快模块化与数字化技术应用,推动行业转型发展

本集团坚决落实以“技术驱动发展”的方针,积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及模块化技术应用。模块化预制方式能有效管控工程进度和质量,大幅缩减工期提升效率,尤其在施工建造成本高、资源缺乏、建造风险较大的地区,大型石油化工装置模块化建造是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回顾期内,本集团落实交付3 个位于美国的模块化项目。

数字化及智能化是能源化工工程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尤其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更突显数字化应用的重要性。回顾期内,本集团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通过提高EPC及项目管理等过程的数字化能力,逐步实现通过“智能化工程”交付“智能化工厂”;提高系统自动完成的内容和深度,并在百万吨级乙烯设计中成功验证。惠生工程的数字化能力处于行业一流水平,可满足国内外业主对数字化的服务需求,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赢得先机。

砥砺前行,积极挖掘新机遇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为经济及行业带来新的挑战。本集团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员工的健康及安全。目前本集团已有序复工,并将不断提升开工率以追赶工程进度,逐步减少疫情的影响。此外,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地缘政治冲突,叠加原油减产协议破裂等因素影响,使全球经济呈放缓趋势,原油价格降至自2016年来的低点。市场预计2020年国际油价将维持震荡,但中长期而言,全球产能仍保持增长的趋势。

面对一系列不确定因素,本集团砥砺前行,积极挖掘新的机遇。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荣伟表示︰“2020年仍是充满挑战及机遇的一年,惠生工程将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以及市场的变化,并灵活、沉着应对挑战。本集团将针对市场潜力大、高毛利率的市场,持续打造人才高地、推动管理机制创新,并加强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及融资能力,致力把产业链延伸至催化剂、新材料以及节能环保领域,并提升市场份额。惠生工程将落实‘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核心’、‘以技术驱动市场’的战略,致力增加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惠生工程(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是中国领先的能源化工EPC(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和技术整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炼油、天然气化工、油田地面服务、LNG及发电等领域的技术和工程建设服务。从技术许可、项目融资、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其业务已覆盖22个国家和地区。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惠生工程网站www.wison-engineering.com,或关注惠生工程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惠生工程
相关股票:
HongKong:223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