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咖啡师大赛上海赛区,醇香交织的感官之旅

2013-09-12 10:46 15614
2014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BC)上海分赛区于9月17-22日在上海梅龙镇广场中庭举办。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六天,届时,现场观众将能领略到来自意大利、瑞士、日本、巴西等世界顶级咖啡的绝妙魅力,活动期间更能免费品尝意式手工冰激凌。

相聚金秋,领略饕餮盛宴

上海2013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9月,一场汇集视觉与味觉双重享受的饕餮盛宴将在上海梅龙镇广场激情点燃。

借助上海旅游节开幕这一都市热点,由UBM Sinoexpo主办的2014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BC)上海分赛区将于9月17-22日在上海梅龙镇广场中庭举办。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六天,届时,现场观摩的观众将能领略到来自意大利、瑞士、日本、巴西等世界顶级咖啡的绝妙魅力,活动期间更能免费品尝意式手工冰激凌。此外,本次现场还将举行一系列的调酒艺术文化推广及表演秀活动。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上海赛区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上海赛区

嘉年华区域
嘉年华区域

调酒大师班
调酒大师班

醉心咖啡,决战申城之巅

9月17日上午随着开幕式的隆重举行,本届赛事将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两日连续进行上海分赛区初赛赛程,决出的优胜者将于9月20日参加上海分赛区决赛。今年的上海站比赛不仅有沪浙等周边城市的咖啡高手前来参赛,还有幸邀请到代表中国咖啡发展前沿的Seesaw、明谦、庞克以及质馆等资深咖啡师作为上海赛区裁判。担任裁判长一职的是来自世界WBC认证评委胡元正,此外还包括技术裁判:Seesaw coffee(罗阳),金米兰咖啡(张俊),谭永华;感官裁判:青岛KONA精品咖啡店(安艺琳),明谦咖啡(蔡中顺)、庞克咖啡(吴文琪)、质馆咖啡(黄俊豪)以及后政品欣咖啡(林晓晶)。评委将对饮品的口味、纯度、创造力、技术水平和整体表现进行严格评估,这将是咖啡业内精英和咖啡爱好者都绝不容错过的交流舞台。

此次CBC赞助商涵盖HARIO、WEGA、Lavazza、Alfredo、JASCAFFE、Nestle等世界顶级咖啡品牌,将一流的咖啡原料和制作设备提供给与赛选手,立志打造一场集专业高端于一体的咖啡业界“盟主”之战。

相关赛事背景

授权于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竞赛(WBC)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BC),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2014年度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将设立20个赛区进行选手的选拔,覆盖中国大陆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主要中心城市,选拔出来的优秀咖啡师将在2014年3月31日-4月3日的HOTELEX Shanghai(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现场展示技艺、一决高低,争夺代表中国赴海外参加世界咖啡师竞赛(WBC)的唯一名额。

金茶飘香,尽显港味十足

香港金茶王,作为本次主题活动比赛区的神秘表演嘉宾,其魅力不可小觑。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遍布大街小巷的港式茶餐厅更是将港式餐饮文化发挥到淋漓尽致。丝袜奶茶,作为较受欢迎的港式饮品之一,多年来始终位列到港旅客首选的饮品榜首。

香港咖啡红茶协会于2009年创办《金茶王大赛》,比赛得到业界同仁热烈参与及传媒广泛报道。次年,首办《国际金茶王大赛》,赛区遍及全球,更进一步的将港式奶茶打造成代表香港饮品业的金字招牌。

本届CBC上海分赛区决赛结束后,更将有香港金茶王闪亮登场。届时将会有2013年度新鲜出炉的《国际金茶王大赛》冠军现场演示港式丝袜奶茶冲调,并分享给现场参与者免费品评。同时,更有机会邀请观众上台互动教学。茶香、奶香、咖啡香,9月的梅龙镇广场中庭必将会香飘满场。

烈酒激情,燃烧心跳魅力

与扣人心弦的专业赛事不同,嘉年华区的互动体验则更为丰富多元。开幕当日将举办西诺迪斯名厨秀 -- “芝芝有味”,尽展当代名厨风范。与此同时,现场更将举办多场酒类新品发布会。例如,MONIN秋冬新品推介、PRIMET谱美利口酒新品发布会、时尚潮流饮品推介及巴黎水“完美呈现”等烈性酒新品推广活动。值得期待的是,更有WINTER PALACE伏特加调酒LIVE SHOW火爆上演。同时嘉年华酒类板块还邀请到巴塞洛朗姆学院的Roberto Jimenez作为超专业级嘉宾莅临指导。

9月21日和9月22日将分别进行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冠军回顾和世界级调酒艺术之美 -- DIAGEO。活动最终日,本届嘉年华区酒类赞助商之一、知名品牌DIVIDIDO,则将举行龙舌兰鸡尾酒调制及经典搭配秀,将美酒的奢华与尊贵给本次嘉年华活动画上充满浪漫与激情的句号。参与本次酒类活动的品牌还包括:Grand Mariner、Stolichnaya、WINTER PALACE等。助阵嘉宾及现场调酒师更是汇集业内顶尖专业人士,2013年度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赛(传统组)冠军Nadia Liu刘默涵、法国柑曼怡香橙力娇酒品牌担任亚太地区资深顾问Adam Devermann、中国知名烈酒推广人与专职调酒师Eddy Yang 等。

“意“国物语,唇齿妙曼享受

意式冰激凌(Gelato)是意大利国民级美食,被奉为冰激凌中的经典。Gelato,精选上等时令水果、纯天然坚果、新鲜蛋奶制品,同时配合冰激凌大师的精湛技艺,确保制作过程中绝不添加一滴水,充分将原料自身香味融入成品中,入口后绵延细滑且层次鲜明,让味蕾极大程度释放享受。

作为嘉年华区每日固定环节,活动举办期间,现场观众每天都有机会免费品尝到世界级大师制作的意式手工冰激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冰激凌顶级品牌FABBRI和MILKANA更是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主要赞助商。

回味盛典,相约来年Hotelex之春

聚集专业、高端、精英于一体,并融入现场互动体验,相信此次梅陇镇主题赛事及活动定会让与会观众体验多重感官享受。若想再次感受现场魅力,敬请关注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

消息来源:UBM Sinoex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