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之咖啡与茶展

咖啡与茶展是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HOTELEX Shanghai)的主题板块之一,将于2014年3月31日至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上海2013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咖啡与茶展是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HOTELEX Shanghai)的主题板块之一,将于2014年3月31日至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咖啡与茶展将原料、设备、技术及服务与贸易双方紧密结合,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视角展示给与会观众。

2013咖啡与茶展云集咖啡巨头
2013咖啡与茶展云集咖啡巨头

近年来,中国咖啡人均年消费量以30%的速度递增,远远超过世界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和日本旗鼓相当的世界咖啡消费大国。与此同时,作为茶的故乡,中国目前是全球较大的茶叶生产国和第二大出口国,有悠久的茶文化、多民族的饮茶习俗和巨大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国内外咖啡与茶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与此同时,除原料产品外,配套器具设备、加工技术及相关工艺品也不断发展完善。启动细分消费市场机制,明确各层次消费主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尤为重要。

咖啡行业大致分为原辅材料供应、系统设备销售和工艺培训等几大模块。HOTELEX 的咖啡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在咖啡豆等原材料方面,以威铭、明峰等供应商为代表,始终专注于提供高品质的安全绿色食品,并利用地区物流优势,快捷高效为客户提供服务,确保咖啡的纯正和新鲜。在咖啡系统设备及工艺培训方面,王力、群韵、齐桀等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HOTELEX 旗下的咖啡主题板块。将HOTELEX Coffee推向更专业、更优质、更具竞争力的行业制高点。

如果说咖啡将西方魅力传播至东方,那茶则是将东方神秘带入了西方。走出去与引进来,都刺激了茶市场的发展。一方面, HOTELEX 成功吸引中国茶叶股份、薇亭贸易等大陆及港台知名企业亮相登场。另一方面,作为行业新贵,进口茶的发展也不容小觑,Twinings、Dilmah、Ronnefeldt 等高端洋品牌也踊跃加入 HOTELEX 茶类板块,令 HOTELEX 现场飘荡洋溢着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茶香。

2014年咖啡与茶展将有逾百家参展企业和2万平米的展出面积,截至当前,已有近90%的展出面积被预订销售。其中确认参展的海外品牌有:来自意大利的 Caffe Cagliari、La Pavoni、Miscela D'oro、Bezzera、illy、Petroncini;来自荷兰的 Firsttea、Drago Mocambo、WMF、Ronnefeldt;来自日本的 HARIO、UCC、KALITA、FUSHI;来自美国的 FETCO、Bunn、Selecto;以及来自英国的 Twinings 等诸多世界知名企业及品牌。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更将诸多世界性赛事囊括其中。授权于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师竞赛(WBC)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BC),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2014年度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将设立20个赛区进行选手的选拔,覆盖中国大陆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主要中心城市,选拔出来的优秀咖啡师将在2014年3月31日-4月3日的 HOTELEX Shanghai(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现场展示技艺、一决高低,争夺代表中国赴海外参加世界咖啡师竞赛(WBC)的唯一名额。

上海赛区选拔将于2013年9月17-22日在上海梅龙镇广场中庭举办,正值上海旅游节开幕之际。今年的上海站比赛不仅有沪浙等周边城市的咖啡高手前来参赛,还有幸邀请到代表中国咖啡发展前沿的 Seesaw、明谦、庞克、源铭以及质馆等资深咖啡师作为上海赛区资深裁判,又将是咖啡业界不可错过的交流聚会。与此同时,观摩比赛的观众还能将领略云集来自意大利、瑞士、日本、巴西等世界顶级咖啡,其中不乏有 HARIO、WEGA、Lavazza、Alfredo、JASCAFFE等顶级品牌与观众品评互动。本次现场还将举行一系列的调酒艺术文化推广及表演秀活动。

观众报名及更多活动信息,请时时关注www.hotelex.cn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上海分站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上海分站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