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南部”第五届美酒节即将举办

9月9日-30日将举办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向上海市民展示来自“法国南部”品牌精髓和地中海的生活艺术。

2013年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上海  2013年9月9日-30日

美酒美食美景与您相约

上海2013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9日-30日将举办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向上海市民展示来自“法国南部”品牌(@法国南部SudDeFrance葡萄酒)精髓和地中海的生活艺术。

2013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宣传海报
2013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宣传海报

提起法国葡萄酒,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波尔多。殊不知,位于法国南部的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拥有和波尔多不相上下的葡萄酒。从2006年,大区创立统一的地区性品牌“法国南部”以来,朗-鲁地区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无论是出口数量还是出口额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2009年起,中国市场就赶超日本,一跃成为亚洲地区朗格多克-鲁西荣葡萄酒较大进口国。

在出口量保持增长的同时,“法国南部”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也一路领先:

  • 法国出口至中国的所有AOC法定产区葡萄酒中,法国南部AOC数量上占据11.8%的市场份额;价值上占据5.72%,均排名第二,紧随波尔多之后;
  • 法国出口至中国的所有IGP地区餐酒中,无论是总量和总价值,法国南部IGP的市场占有份额均为66%,稳居第一。

朗-鲁地区东临碧蓝迷人的地中海,终年阳光明媚,作为世界上较大的葡萄种植区之一,这里拥有256 232公顷的葡萄园。以其品种丰富、高性价比、占法国总产量的25%,位列法国第一大葡萄酒产地(57个法定葡萄酒产区,24个地区餐酒产区,28个地域标识葡萄酒产区)。

上海最有名的法式餐厅红房子的主人 Jacques Pourcel 这样评价大区:“我来自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的一个葡萄酒世家,那是一片被地中海环抱的魅力葡萄园,沐浴着阳光生长……当地的生活艺术将简洁、现代以及创造性融合在一起,总给人们带来较大的愉悦。”

左上  法国南部朗-鲁地区纳博讷(Narbonne)附近的海边葡萄园左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沃邦要塞右上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嘉德水道桥右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圣-朝之路
左上 法国南部朗-鲁地区纳博讷(Narbonne)附近的海边葡萄园
左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沃邦要塞
右上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嘉德水道桥
右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圣-雅克朝圣之路

为了能更好的向上海市民展示来自“法国南部”品牌精髓和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的地中海生活艺术,“法国南部”朗-鲁大区上海之家联合沪上“法国南部”产品的经营者,一起奉上“法国南部”美酒节,2013年9月9日至9月30日,第五届“法国南部”美酒节,欢迎您的加入!

  • 酒窖/酒类专卖店:消费者购满268元“法国南部”葡萄酒,即送精美的酒杯架一个+ 价值128元“法国南部”品酒会入场券一张
  • 超市/大卖场:购满188元“法国南部”葡萄酒,即送精美酒杯架一个+价值128元“法国南部”品酒会入场券一张

美酒节平行及后续活动:

  • 郭敬明新作“下一站法国南部”新闻发布会:9月23日 上海法国领事馆官邸

法国南部缤纷假日9月27-29长风公园

  • 中法龙舟友谊赛:来自法国南部赛特水上俱乐部的 Cetterames队员PK上海登山协会的龙舟队,切磋中国传统水上强项—龙舟:9月底
  • 零距离接触法国南部艺术家:来自赛特,并定期来沪居住的法国著名画家Andre CERVERA再次空降上海,助阵美酒节:9月底
  • 雁荡路法国周“法国南部”展台:10月14日-20日
  • “法国南部”品酒会:10月12日,10月19日
消息来源: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之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