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即将开幕

-- 法国南部每天好礼相送,豪饮一夏
2014年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上海 2014年9月1日-30日
为了能更好的向上海市民展示来自“法国南部”品牌精髓和地中海的生活艺术,“法国南部” 朗-鲁大区上海之家联合沪上200多家“法国南部”产品的经营者,连续六年奉上 “法国南部”美酒节:2014年9月1日至9月30日,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

上海2014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提起法国葡萄酒,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波尔多。殊不知,位于法国南部的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拥有和波尔多不相上下的葡萄酒。从2006年,大区创立统一的地区性品牌“法国南部”以来,朗-鲁地区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无论是出口数量还是出口额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2009年起,中国市场就赶超日本,一跃成为亚洲地区朗格多克-鲁西荣葡萄酒的较大进口国。

2014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
2014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

朗-鲁地区东临碧蓝迷人的地中海,终年阳光明媚,作为世界上较大的葡萄种植区之一,这里拥有229,000公顷的葡萄园,相当于澳大利亚全国葡萄园的总面积,法国南部的葡萄酒产量为13,5000,0000升,占全法葡萄酒总产量的三分之一(烈酒除外)

法国南部也是世界上古老的葡萄园之一,经过28个世纪的历练。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人移居这里,开始了葡萄种植与酿造事业。

法国南部的气候呈现夏季干燥炎热,春秋气候宜人,冬天温和,阳光灿烂。温度较少跌倒0摄氏度以下,是法国降雨量最少的地区之一。塞尔斯凡风可以吹走病虫害。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葡萄的气候之一,拥有100多种葡萄品种。法国南部的地质呈现多样化的特性:页岩、石灰质岩、砂岩、 硬白垩、沙砾、碎石、冲击性土地上的花岗岩等,为不同风味的葡萄酒的酿造提供了风土条件。

23个地区餐酒产区,61个法定葡萄酒产区(其中包括23村庄级法定葡萄酒产区),出产品种丰富且性价比高的葡萄酒著称。法国南部出产所有系列的葡萄酒:白,桃红,红,起泡,甜葡萄酒,是法国唯一一个全能产区

法国南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 2012年法国出口至中国的所有 AOC 法定产区和 IGP 地区餐酒葡萄酒中,法国南部的 AOC 和IGP 数量上占据31%的市场份额;在价值市场份额占有率为15.24%
  • 2012年法国出口至中国的所有 AOC 法定产区葡萄酒中,法国南部 AOC 数量上占据11.8%的市场份额;价值上占据5.72%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二,紧随波尔多之后;
  • 2013年法国南部地区出口至中国市场的葡萄酒达到了两千万升,金额高达两千万欧元

2013年,对于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来说,是值得纪念与特别关注的年份,专家们如是说:

为了能更好的向上海市民展示来自“法国南部”品牌精髓和地中海的生活艺术,“法国南部” 朗-鲁大区上海之家联合沪上200多家“法国南部”产品的经营者,连续六年奉上 “法国南部”美酒节:201491日至930,第六届“法国南部”美酒节,欢迎大家的光临!

酒窖/酒类专卖店:消费者购满268元“法国南部”葡萄酒,即送高级红酒真空塞一个 + 价值128元“法国南部”品酒会入场券一张。

超市/大卖场:购满188元“法国南部”葡萄酒,即送高级红酒真空塞一个 + 价值128元“法国南部”品酒会入场券一张。


法国南部高级红酒真空塞
法国南部高级红酒真空塞

2014年法国南部美酒节平行及后续活动:

  • 法国南部葡萄酒知识培训(免费):8 22 日,8 29 日;
  • “品尝来自地中海人间天堂滋味品酒会:9 20 日,9 27 日;
  •  雁荡路法国周法国南部展台:10 13 —19  
左上 法国南部朗-鲁地区纳博讷(Narbonne)附近的海边葡萄园 左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沃邦要塞 右上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嘉德水道桥 右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圣-雅克朝圣之路
左上 法国南部朗-鲁地区纳博讷(Narbonne)附近的海边葡萄园 左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沃邦要塞 右上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嘉德水道桥 右下 法国南部朗-鲁大区境内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圣-雅克朝圣之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8/086140558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8/086140558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8/0861405588-c

消息来源: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荣大区之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