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7月23日在京举行

“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7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知名培训咨询品牌国培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承办。

北京2013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7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知名培训咨询品牌国培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承办。

中央部级领导、各类小微金融机构主管单位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地方协会代表、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信托企业、私募机构、融资租赁公司、投资公司、非政府机构代表及各大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论坛。

200多位小微金融界人士齐聚一堂,关注中国小微企业成长问题,探讨如何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的创新能力,形成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以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并就此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冯云霞博士主持。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执行副会长、原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宋远方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局局长洪正华,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国培机构董事长、《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总编、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勇等几位嘉宾围绕小微企业融资及融资服务机构健康发展的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论坛还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的差异化经营战略,互联网金融新时代下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机构运营模式创新等主题通过圆桌讨论的方式进行了探讨。期间设置现场互动,就各类微型金融机构的产品创新、微型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整合与合作方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机构的创新能力,进而提高其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水平为主旨,重点关注“大数据”背景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的机遇、挑战与合作,在探索差异化经营战略与运营模式创新的同时,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契机。

作为中国较早开办管理教育的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摇篮。经过60余年的发展,学院为企业和政府机关培养了大批专业的经济管理人才,为中国高校培养了大量师资,为政府决策和企业改革发展积极进言献策,成为中国管理教育重要的开创者。2005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先后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权威国际认证。去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为耶鲁大学发起的全球高端管理战略联盟,国际影响力大大提升。 在人大商学院管理教育过程中,来自中小企业学员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人大商学院希望通过智力支持、有效知识供给、和生产制度的密切结合,帮助中小企业领军人物更好的反思经验、总结提炼较佳管理实践,提升自我和达善社会。

人大商学院2008年创办的EMBA特色项目 -- CMPM(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立足中国国情、贯通东西方管理思想,注重将学员经验和知识建构进行密切结合。其中反思学习方法在课程中的大量运用,为中国管理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新思路和实践。基于人大商学院和EMBA中心的持续努力,人大商学院EMBA创新项目 -- CMPM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2012年,CMPM项目被媒体评为“中国最具特色EMBA项目”、“2012年度较佳创新产品”,并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就在不久之前凭借着CMPM项目的独特创新性,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被媒体评为“中国最具创新力EMBA”。

在此基础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国培机构,整合多位资深专家精心设计和研发,于今年增设小微与互联网金融方向CMPM项目。此项目以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结合小微金融行业管理者能力素质模型要求,精心打造全国小微与互联网金融领域有价值的高端学位项目。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