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德【悦享会】沙龙:关于互联网+及第四次创业浪潮的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7月11日,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第四届校友回归日,商学院EMBA中心主办了两场盛大的活动,上午是5/10/15周年值年校友返校座谈,下午则是众星云集的明德【悦享会】。悦享会主要围绕创业和互联网+两个主题展开讨论。

北京2015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7月11日,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第四届校友回归日,商学院EMBA中心主办了两场盛大的活动,上午是5/10/15周年值年校友返校座谈,下午则是众星云集的明德【悦享会】。悦享会主要围绕创业和互联网+两个主题展开讨论。

EMBA中心主办的明德【悦享会】沙龙 -- “7·11商学院校友回归日”分场活动中,人大商学院毛基业院长出席了沙龙,来自EMBA、EE和学院其他项目的200名同学校友参加了活动。不管是相向而坐,促膝长谈,还是旗帜鲜明,一吐为快,EMBA中心主办的一整天的活动,无不贯穿着为校友服务,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和发展的平台的促进校友终身发展理念。因此,活动也得到了参与校友的良好反馈。

【悦享会】主题一:第四次创业潮——机会之窗开启,谁站在风口上?

主讲嘉宾,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先生分享了他对“创业+”和“互联网+”看法和观点,强调了创业和创新是国家、民族和企业的生命线,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中国的创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人大商学院EMBA 校友0904班秦君,清控科创董事长,在“悦享会”上分享了作为一个优秀投资人的“投资就是相互成就”的看法,鼓励更多成功企业家为青年人创业营造一个更好的氛围与环境。随后以“互联网+”时代的制胜之道为主题,人大商学院EMBA优秀校友凌代鸿(早期VC投资人/旦恩创投创始合伙人/兆迪控股董事长)、邸志军(固安信通信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李炜深(圳市掌网立体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进行了对话,探讨了面对第四次创业浪潮和“互联网+”时代如何把握机会,迎来春天。

主讲嘉宾毛大庆自述创业除了受到秦君的影响之外,更受到两份研究报告的影响:《关于应马上全面开放计划生育的报告》和《关于应马上重点关注并启动86~95年出生的人群创新工程的报告》。大量青壮年处于25~45岁之间的时候,是科技创新较好的年代。未来中国面临7亿人养7亿人的窘境,而由于能力意愿等问题,很有可能出现2亿人养12亿人的情况。造成差距的最主要障碍来自教育(包括教育体制,留守儿童等多种因素),教育产业亟需创新改革。在参与了一项重要研究后,毛大庆意识到创业和创新是中国未来15年发展的唯一机会,错过窗口期再无机会,所以放弃了万科的千万年薪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毛大庆认为互联网+是思维方式的颠覆,互联网更像中道德经的产物。“上善若水”的内涵和互联网的特点十分吻合。互联网时代让人兴奋,未来很可能带来中国传统价值观的回归。此次中国创业+和互联网+,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转折点,他表示愿意帮助年轻人创业,认为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悦享会】主题二:是春天,还是变天?“互联网+”时代的制胜之道。

主讲嘉宾,周庭锐教授、百度大数据部总经理喻友平先生和易宝支付CEO唐彬先生对这一话题发表了演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分析了当今时代的大数据开发及应用的发展趋势。随后,人大商学院 EMBA优秀校友宁波晨客创诚总经理陆百军和收货宝 CEO 许建伟作为对话嘉宾进行了第二次对话,为本次“悦享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周年校友返校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不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座谈、沙龙活动,还在微信上组建了校友返校日群。线下、线上两个平台的沟通交流、交相辉映,既是当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成为此后校友间深度交流、开展合作的平台。校友日活动结束后,有校友在微信群中晒出了“听课笔记”,感谢【悦享会】活动嘉宾的讲演给自己很大的启发。不少校友纷纷留言说: “今天收获很大,今后争取常回学校看看”,“祝愿人大商学院 EMBA 越办越好”!

森林是树的家园,树是森林的支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像森林一样,为每位如树般枝繁叶茂的校友提供了成长养分与空间。而正是这些校友,连理相交共同组成了永续发展的如森林般人大EMBA大家庭。在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一个“众树成林,林育万木”的生态正在形成。正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老师所言,EMBA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为校友终身学习、发展的需求服务,搭建学习的平台、资源对接和落地的平台。为此,EMBA中心不仅为校友开放了EMBA课堂,还更新升级了 CMPM 项目,为 EMBA 之后的学习开辟了更适合的道路。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