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洛克菲勒基金会推出100座城市恢复力比赛

2013-05-14 19:00 9213
通过此次挑战赛,洛克菲勒基金会邀请全球各地城市申请成为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之一。申请者可以是城市政府官员或城市的大型机构,必须要提交一份说明,清楚地描述其城市如何努力与计划打造全市规模的恢复力,同时还要能解决贫困人口的需求。

-- 洛克菲勒基金会100周年之际宣布全球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挑战赛

-- 该基金会出资一亿美元,帮助全球城市打造恢复力

曼谷2013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不断增长的恢复力领域的领导者洛克菲勒基金会 (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 宣布出资一亿美元,帮助全球城市打造恢复力。该基金会的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世纪挑战赛 (100 Resilient Cities Centennial Challenge) 将在全世界选出100座城市,通过为制定和实施城市恢复力计划提供技术支持与资源,该基金会将帮助城市利用额外的数十亿元基础设施融资。洛克菲勒基金会在过去一个世纪成立发展,一直为创新而投资。

随着自然以及人为冲击性灾难与压力越来越频繁,影响力和规模也越来越大,波及大量系统和地区,大多数城市基本上都没有准备好去回应和经受灾难以及在灾难后恢复重建。这些事件带来的较大负担,例如气候变化或公共健康威胁的影响,经常落到没什么办法应对,并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的受难者身上,从而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加剧了不平等现象。因此,关注恢复力迫在眉睫,这不仅要为下一场灾难更好地做准备,而且要改善全球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

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斯-罗丹 (Judith Rodin) 博士表示:“一百年前的今天,洛克菲勒基金会成立时的宗旨是改善全球人类的生活水平。如今,生活水平的改善愈发取决于我们准备面临和经受现代社会的冲击灾难与压力,以及从中恢复并且变得更强大的能力。随着生活在城市的人比以往更多,城市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在洛克菲勒基金会第二个世纪开始之际,我们发现城市恢复力这一概念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的目标是让这场挑战赛成为使世界更具恢复力的更有力行动的平台。”

通过此次挑战赛,洛克菲勒基金会邀请全球各地城市申请成为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之一。申请者可以是城市政府官员或城市的大型机构,必须要提交一份说明,清楚地描述其城市如何努力与计划打造全市规模的恢复力,同时还要能解决贫困人口的需求。获胜者将在未来三年的三轮竞赛中公布,最后一轮获胜者名单将在2015年公布。

每座获胜的城市都将得到以下三种形式的支持:

  • 支持创造一项恢复重建计划,并为工具、技术支持以及执行资源提供支持。洛克菲勒基金会将部署其在创新融资方面的专长,帮助城市利用潜在的数十亿元私有领域金融资助以及公共资金来实现他们的计划。
  • 成为洛克菲勒基金会正在创建的一个新网络——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网络 (100 Resilient Cities Network) 的成员。这个网络将为成员城市提供支持,分享新知识和较佳恢复实践。
  • 支持雇用一名首席恢复官 (Chief Resilience Officer, CRO)。创造这一创新的新职位将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和协调落实到城市政府内某一人的具体职责。这位首席恢复官还能监管该城市恢复战略的发展,以及作为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网络的代表,加入其他 CRO 的学习网络。

洛克菲勒基金会在曼谷办公的亚洲地区董事总经理 Ashvin Dayal 先生说:“作为帮助打造城市规划领域的机构,洛克菲勒基金会正在继续发扬传统,率先以解决21世纪挑战的方式,采用城市和城市生活相关的新思想,这些工作已经在亚洲展开。我们希望,投资于全球100座城市将进一步促进恢复力领域发展,通过让城市获得数十亿元基础设施融资,我们将确保我们城市地区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并在未来100年及以后都极具恢复力。”

洛克菲勒基金会十多年来一直是城市和农村地区不断发展的恢复力领域的领导者,并在亚洲打造了城市气候变化恢复力。该基金会创建了亚洲城市气候变化恢复力网络 (Asian Cities Climate Change Resilience Network),为打造非洲农村地区气候变化恢复力进行了投资,资助了飓风卡特里娜灾后重建新奥尔良的全面规划工作,最近还领导了纽约州州长库默 (Cuomo) 的飓风桑迪灾后重建委员会,该委员会为建立纽约长期恢复力制定了大胆的计划。

新奥尔良市长米奇-兰德鲁 (Mitch Landrieu) 说:“洛克菲勒基金会一直是重建新奥尔良的关键合作伙伴。他们是恢复重建领域前沿的思考者与行动者。城市政府处于自适应规划的第一线,洛克菲勒基金会对创新与合作的支持不光重要,而且难能可贵。该基金会的愿景是帮助城市积极主动地解决我们所有市民的需求,实现未来增长,以及更好地支持我们来管理我们面临的挑战。我期待提交新奥尔良成为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网络的申请者。”

每座城市在打造恢复力方面都有自己的愿景和具体需求,并将需要不同的资源组合。一些打造恢复力的行动可能包括打造更强劲的急救管理能力以及端到端预警系统,或实现更佳水灾和固体废弃物管理的最新全面排水系统。城市可能想要令其医疗系统更能做出积极反应,或改善城市生态系统。

南非德班市长 James Nxumalo 说:“在面对多种不断演变的风险和弱点(从气候变化到水安全、生物多样性缺失以及快速城市化)来制定打造恢复力的综合战略方面,我们很荣幸德班一直处在战斗的前沿。从我们城市政府结构到我们收集资源的方式,打造恢复力目前是在所有领域注入所有决定的首要事项。我们仅在几年内就使现状做出了很大改变,并且已经变得更加强大。我们认识到,打造恢复力和自适应能力是一场长期作战,而不仅仅是个目的。我确信洛克菲勒基金会及时而必要的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挑战赛将促进更多城市来行动。”James Nxumalo 最近主持了关于气候变化的一次全球峰会。

了解关于洛克菲勒基金会100座具有恢复力城市世纪挑战赛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100resilientcities.org

消息来源:洛克菲勒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