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洛克菲勒基金会任命拉吉夫-沙阿博士为新一任主席

洛克菲勒基金会任命美国国际开发署前署长拉吉夫-沙阿博士为新一任主席
这位备受尊敬的领导人致力于社会正义,他获得美国两党支持,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展创新工作,为发展中国家的社区提供支持
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
2017-01-06 12:07 10886
洛克菲勒基金会今天宣布推选美国国际开发署前署长、洛克菲勒基金会理事会现任成员拉吉夫-沙阿博士为第十三位主席。

纽约2017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洛克菲勒基金会 (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 今天宣布推选美国国际开发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简称 USAID)前署长、洛克菲勒基金会理事会现任成员拉吉夫-沙阿(Rajiv Shah)(他的名字可简称为“拉吉”(Raj))博士为第十三位主席。沙阿以促进外交政策方面的国际发展而著称,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和其在与对应政府机构(从阿富汗到中美洲)及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合作方面所赢得的尊重,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领导 USAID 期间,沙阿博士领导应对了一些我们这个时代里较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包括2010年海地大地震以及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的爆发。这些努力和改造振兴 USAID 的工作为他赢得了美国两党的赞誉和支持。2014年,沙阿博士在全美祈祷早餐会 (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发表主题演说,提出让美国有可能引领全球终结极度贫困的思路。作为洛克菲勒基金会新一任主席,沙阿带来了丰富的外交、全球健康、全球发展和人道主义响应经验。作为私营行业投资者以及乐通投资 (Latitude Capital) 创始人的经历也让沙阿博士具备了建立持久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所需的眼界和经验。

除了海外工作经历,沙阿还成立了美国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并担任美国农业部首席科学家,先前他还曾任职于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Seattle Public Library) 和西雅图社区学院 (Seattle Community Colleges) 董事会。在准备出任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时,他已经非常了解基金会及其运作,他从2015年3月就在基金会的理事会任职。

沙阿现年43岁,将是最年轻、也将是首位担任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席的印度裔美国人。沙阿将从3月1日开始履新,接替已经担任了近12年主席的朱迪思-罗丁 (Judith Rodin) 博士。

洛克菲勒基金会理事会主席迪克-帕森斯 (Dick Parsons) 表示:“理事会对拉吉-沙阿将为这个伟大的慈善机构带来活力和经验感到非常高兴。经过一番竞争激烈的搜寻,拉吉最终成为理事们的一致选择。朱迪思-罗丁为洛克菲勒基金会带来了转变,将其定位为全球创新慈善领导者。我们再也想不出比拉吉-沙阿更合适的人选来领导该机构未来的前沿工作。”

拉吉夫-沙阿博士说:“一个多世纪以来,洛克菲勒基金会一直走在为世界最迫在眉睫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的前沿。我很荣幸也很倍受鼓舞,能够得到这个机会继续书写基金会103年硕果累累的历史和延续其持久的影响力。我期待为洛克菲勒基金会制定一条路线,与合作伙伴共同增进人类福祉,以及应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当今及未来的挑战。”

洛克菲勒基金会现任主席朱迪思-罗丁博士表示:“我很高兴把这个接力棒传递给拉吉-沙阿。我很高兴与他合作多年,在他任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USAID 署长和洛克菲勒基金会理事的时候我们都有合作。在我们的所有合作过程中,我看到了他的智慧、对高影响力的追求以及对人道主义事业的专注。我相信在拉吉-沙阿的领导下,洛克菲勒基金会将迎来下一段光明的旅程。”

消息来源: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