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年“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项目”的获奖城市揭晓

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斯·罗丹和“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项目总裁米歇尔·伯科威茨携手宣布2014年“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项目”的获奖城市
2座中国城市加入100座恢复力城市网络,以更好的应对21世纪的各种挑战
声明发布于新加坡举行的洛克菲勒基金会城市恢复力峰会
洛克菲勒基金会
2014-12-03 10:00 10662
洛克菲勒基金会发起的“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今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洛克菲勒基金城市恢复力峰会上宣布,将邀请35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 -- 包括四川德阳和湖北黄石 -- 加入其恢复力城市网络。

纽约2014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洛克菲勒基金会发起的“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今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洛克菲勒基金城市恢复力峰会上宣布,将邀请35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 -- 包括四川德阳和湖北黄石 -- 加入其恢复力城市网络。

第二波获奖城市将携手去年赢取挑战的32座城市,共筑一个全球的城市网络,以应对21世纪以来不断增长的社会、经济以及自然环境方面的冲击和压力。21世纪,城市化和全球化已经大势所趋基于此,洛克菲勒基金会于去年出资1亿美元创立了“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项目,并把这个项目作为其百年庆典的重要一环。

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斯·罗丹 (Judith Rodin) 博士表示,“这100座城市构造的城市网络将引领世界的发展们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建设城市恢复力不仅可行,而且势在必行。越来越多的城市正意识到,城市恢复力的建设,不仅能帮助城市应对恶劣情况,也能帮助城市在相对理想的情况下更进一步,对于贫困和弱势群体来说尤其如此。这是一项聪明的投资,恢复力建设所带来的红利会惠及每一个人。”

黄石市副市长杜水生先生在峰会上表示:“对于黄石这样一个依赖自然资源的城市来说,城市恢复力建设是实现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战略城市恢复力的建设和为居民提供清洁的水和空气同等重要。”

为什么要建设城市恢复力?

城镇居民占世界总人口的比例目前为50%,然而这一比例预计将在2050年达到75%,快速增长的城市化全球化环境变化自然或人为灾害带来的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城市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城市恢复力是指个人社区组织企业和生态系统在应对慢性社会压力或是突发性灾害生存适应以及成长的能力。从超级台风带来的冲击,到日益加剧的社会经济发展不均衡,再到爆发性的人口增长和随之而来的食物供应问题,“100个恢复力的城市挑战”项目旨在通过提供为全球城市提供必要手段和协同支持来帮助城市设计、开发并实施整体解决方案。

“100座恢复力城市挑战”项目总裁米歇尔·伯科威茨 (Michael Berkowitz) 这样表示,“每一座城市都各不相同,但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城市网络,帮助城市间互相学习借鉴,以获取较佳的城市恢复力建设手段。通过构建城市与城市城市与恢复力建设专家之间的联系,我们旨在创造在一个可在全球推广的恢复力解决方案,以帮助城市更有效和高效地应对城镇化下的各类挑战。”

构造一个全球城市恢复力网络

这份多样化名单体现了一点不管城市规模如何,们都必须通过互相学习借鉴来不断调整和创新。这些加入“100座恢复力城市”网络的城市也面临着五花八门的环境和社会挑战 -- 不断加剧的洪水和极端气候威胁持续加重的基础设施和卫生系统负担,以及不断增大的经济压力。在打造恢复力大都市的道路上,这些城市也依然处在不同的阶段。

每个城市都会获得补助资金来雇佣一位“首席恢复官”(CRO)这名官员会协同各个政府机构和整个社会的各个阶层,领导城市恢复力战略的分析组织和实施。在恢复力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这些城市也会得到技术层面的支持和服务,并且有机会接触到包括私有公共和非营利部门在内的各式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会在金融创新科技基础设施土地利用社区和社会适应能力等领域向城市提供各式各样的帮助。

选拔流程

借着去年首次挑战的势头,今年的竞争更加激烈,来自6大洲的90多个国家参与了评选。基于他们在恢复力建设上的独到视角在消除政府和社会各阶层之间的隔阂上所做的长期努力,以及对于贫困和弱势群体的特殊关注,组委会从350个候选城市中挑选出了今年的获奖者。这些城市为全球其他想要建设恢复力的城市提供了典范。

获胜的挑战城市经由杰出的国际化评审团推荐产生,评审团成员包括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奥尔森非洲发展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伊舍尔·阿奴瓦力以及亚洲协会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乔瑟特·希兰。

下一轮的“100个恢复力的城市挑战”项目将在2015年中旬开放申请。

城市名单

阿克拉,加纳

德阳,中国

圣胡安,波多黎各,美国

安曼,约旦

埃努古,尼日利亚

圣达菲,阿根廷

阿鲁沙,坦桑尼亚

黄石,中国

圣地亚哥-卢斯卡瓦耶罗斯,

雅典,希腊

华雷斯,墨西哥

多米尼加共和国

巴塞罗那,西班牙

基加利,卢旺达

圣地亚哥,智利

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

里斯本,葡萄牙

新加坡,新加坡

班加罗尔,印度

伦敦,英国

圣路易斯,密苏里州,美国

波士顿,马塞诸塞州,美国

米兰,意大利

悉尼,澳大利亚

卡利,哥伦比亚

蒙特利尔,加拿大

塞萨洛尼基,希腊

金奈,印度

巴黎,法国

富山,日本

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美国

金边,柬埔寨

塔尔萨,俄克拉荷马州,美国

达拉斯,德克萨斯州,美国

匹兹堡,宾夕法尼亚州,美国

惠灵顿市,新西兰

消息来源:洛克菲勒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