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成功运营一年

2013-04-23 17:28 2550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建立一年以来,也就是从2012年3月28日至2013年3月21日,共售出808,119份巨灾保单,其中521.23亿泰铢为比例再保险覆盖,4.2亿泰铢为比例再保险保费。

曼谷2013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 Payungsak Chartsutthiphon 先生宣布通过基金去一年的运营让越来越多家庭和公司能够应对三大灾害:洪水、地震和风暴。这一成果代表了2011年特大洪水以来抗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那时国外再保险公司不会对财产再保险,或收取大幅增长的保费,为此在金融资源及工业业务人员和公众的开支上付出了巨大代价。基金开始运营后,委员会确立了一个标准率,即全国保费为0.5%-1.25%,这使得再保险的保险费持续降低。

基金建立一年以来,也就是从2012年3月28日至2013年3月21日,共售出808,119份巨灾保单,其中521.23亿泰铢为比例再保险覆盖,4.2亿泰铢为比例再保险保费。家庭购买的巨灾保单占比较大,为总份数的92%,而中小企业购买的保单占总数的7%,工业客户占1%。

另外,委员会发现家庭占整个比例再保险基金的比例较大,为58%,工业部门第二,为26%,中小企业次之,为16%。造成这样的排名的原因在于工业客户群支付的保险费最多,占总额的44%,其次是家庭和中小企业,分别占36%和20%,并且至今没有收到过索赔申请。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的运营也是该国能成功重塑私营部门信心的一个因素,这进而帮助推动了泰国经济朝前发展。因此,随着基金运营的向前推进,它将成为推动保险行业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中坚力量。

消息来源: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