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星收购TENAX Capital Limited的大部分股权

2019-07-02 16:00 39210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且聚焦家庭的跨国企业,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 “复星国际 ”)今天欣然宣布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精品资产管理公司 TENAX CAPITAL Limited( “TENAX ”)的大部分股权。

伦敦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且聚焦家庭的跨国企业,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复星国际)今天欣然宣布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精品资产管理公司 TENAX CAPITAL Limited(TENAX)的大部分股权。

TENAX 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受监管的另类资产投资管理公司(“AIFM”),拥有超过15年的泛欧洲投资经验,专注于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保险挂钩证券等主动管理投资策略。TENAX 现时管理约10亿欧元资产,主要为欧洲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TENAX 已成功创造了很多针对保险公司、银行以及其他客户的创新性的投资解决方案。

是次收购是复星富足生态系统中发展其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一部分,交易完成后,TENAX 将成为复星在欧洲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平台之一。未来在复星的支持下,TENAX 将为欧洲和全球投资者提供创新的投资解决方案,把握互联互通的机会,并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金融市场。 

复星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复星保险板块联席总裁李军先生表示:“欢迎TENAX 加入复星的大家庭,TENAX 的团队经验丰富且极具才干,其持有的受监管资管牌照和分销渠道对复星的全球资产管理业务是很好的补充。我们相信TENAX 加入之后,会与复星现有的资产管理公司通力合作,为复星旗下各保险公司、成员企业、商业伙伴以及第三方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投资解决方案。”

TENAX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ssimo Figna 表示:“我非常自豪今天 TENAX 能够成为复星这家享誉全球及快速增长的全球跨国企业的其中一员。TENAX 的成功源于我们的结果导向的文化和创新的投资解决方案,我相信 TENAX 加入复星生态系统后将能够发挥显著的协同效应并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复星与 TENAX 的合作将有助 TENAX 达成为客户提供全球市场投资解决方案的目标。”

此交易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

关于复星

复星植根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富足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 C2M(客户到智造者)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创立于1992年,2007年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复星国际总资产超过人民币6,388亿元(约931亿美元),位列2018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416位。

关于 TENAX

TENAX 成立于2004年,是年公司成功推出了金融机构股权投资策略。公司在2012年发起了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策略,并在2012、2015和2018年分别设立了 Tenax Credit Opportunity Fund、Tenax Italian Credit Fund/ ICF1和 Tenax PMI 三只基金。2017年,公司又发起了第三个投资策略,Tenax Insurance Linked Securities (ILS) Fund,主要投资于巨灾风险关联证券。TENAX 为所有的投资策略都设计了完善的投资和风控流程,并得到了众多第三方机构投资者的肯定。除了以上投资策略,TENAX 还在全球保险行业建立了深厚的关系网络,TENAX 会定期举行保险公司首席投资官论坛,讨论行业最新的战略和发展动向。

消息来源:复星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656 OTC:FOSU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