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列泰国经济增长主要因素之一

2013-06-24 19:25 2877
国家巨灾保险基金董事长 Payungsak Chartsutipol 先生宣布,在过去一年的运作中,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在帮助泰国保险业以比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重新恢复正常化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曼谷2013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国家巨灾保险基金董事长 Payungsak Chartsutipol 先生宣布,在过去一年的运作中,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在帮助泰国保险业以比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重新恢复正常化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基金也起到了一个重要经济驱动因素的作用,通过保险与再保险提供风险管理,帮助泰国本国和外国投资者恢复在泰从事商业活动的信心,进一步促使了泰国的经济增长。

另外,该基金也为家庭和中小企业(包括工业部门)提供国家巨灾风险管理,让他们可以获得巨灾保险,承保范围包括水灾、地震和风暴3种巨灾造成的损害,保险费率适中,为投保金额的0.5-1.25%。

2012年3月28日至2013年5月24日,共售出了1,017,419份巨灾保单,其中992,192份已承保,目前比例再保险总额为536.82亿泰铢,比例再保险保费为4.65亿泰铢。

这些数据表明,私营行业增强了保险意识,并认可了购买巨灾险的重要性,相信如果未来发生巨灾,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可以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促进业务持续性。国家巨灾保险基金的这些举措帮助增强了工业部门持续开展业务的能力,使得泰国最终保持了其为泰国本国和外国企业的制造中心的地位。

与此同时,该基金的存在也帮助非寿险公司提高承保能力。2012年,平均风险比例增加到7.6%,这一数字今年有望达到10%,原因在于市场机制得到改善,使得主要保险公司可以调整保费利率,另外国家巨灾保险基金允许保险公司以低于该基金20%的保费费率销售巨灾保险。董事长 Payungsak Chartsutipol 先生把这一现象视为保险业稳定发展、做大做强的积极信号。

基金将致力于提高家庭及企业部门对购买巨灾险重要性的意识,让他们意识到巨灾险是一种自我巨灾风险管理,在未来发生严重巨灾时,它是保护财产和促进业务连续性的有效手段。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cif.or.th

消息来源: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