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FF 2013创8.54亿美元销售纪录

东南亚首屈一指的家具商贸展 -- 马来西亚国际家具展(MIFF)于3月5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行。为期五天的繁忙交易,让展会再次创下8.54亿美元的新销售纪录,较去年增加了2千4百万美元。
 
 

马来西亚吉隆坡4月8日电 /美通社/ -- 东南亚首屈一指的家具商贸展 -- 马来西亚国际家具展(MIFF)于3月5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行。为期五天的繁忙交易,让展会再次创下8.54亿美元的新销售纪录,较去年增加了2千4百万美元。

MIFF 2013创8.54亿美元销售纪录
MIFF 2013创8.54亿美元销售纪录

Oasis Furniture Industries (M) Sdn Bhd所制造的BRACCA办公椅系统
Oasis Furniture Industries (M) Sdn Bhd所制造的BRACCA办公椅系统

今届展会吸引了18,397名访客,其中包括6,054名来自全球1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前来共襄盛举。这些国际买家之中有许多是来自新兴市场,而传统市场如澳洲、美国与日本的买家反应也很热烈。

MIFF 2013扩大了25%,拥有504家来自马来西亚、澳洲、中国大陆、台湾、印尼、香港、新加坡、韩国、美国、印度、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参展商。展会总面积高达8万平方米,范围遍布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WTC)和外贸促进局会展中心(MECC)。MIFF 是国际知名展会主办机构 UBM 在中国境外较大的家具博览会。

展会一结束,已有约70%的参展商确定再次参与来年3月4日至8日举行的展会。

近年来,MIFF 已成为进驻东南亚、中亚、非洲、中东、东欧和南美洲等快速发展市场的一个跳板。去年,该展会创下了8.3亿美元的销售记录,相当于2012年马来西亚80亿零吉家具出口的三分之一,马国家具至今出口至全世界199个国家及地区。

MIFF 主席拿督陈振发博士表示:“我们对于今次展会所创下的销售记录感到十分高兴,因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当下,MIFF 依然能再次完成使命。这也凸显了 MIFF 在全球家具市场持续的吸引力以及其与全球家具市场的紧密联系。我必须强调的另一重点是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素质买家出席我们的展会。此外,参展商对于庞大的订单感到欣喜,并有非常好的反馈。这无疑对明年进入第20周年的 MIFF 来说是一个巨大动力。”

今年,参展商呈现了更高素质的家具和更多样化的设计。来自西班牙 Resinas Olot SL 和马来西亚 Oasis Furniture Industries Sdn. Bhd.的产品获得<MIFF 2013卓越家具大奖>评审团的青睐,分别被选为民用家具组与办公家具组的白金奖得主。

参展商对于众多具有雄厚购买力并能当场下订单的买家的莅临感到高兴,此外,也对能够接获更多来自欧洲、中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新兴市场的订单感到惊喜。

Oasis Furniture Industries Sdn. Bhd.的 Jane Lee 表示:“有许多来自阿联酋和新加坡的买家对于本公司新推出的 Bracca 办公椅系统表示有兴趣,Bracca 是个能使工作场所更具互动性、生产力与乐趣的产品,有个客户更表示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办公家具。”

来自南非 Gani's Exports 的采购商 Asharaff Alli Ebrahim 已经第九次到 MIFF 采购。他表示:“作为一个买卖办公家具及相关配件的行家,我一直在寻找独特的产品,以供应给我们的客户。在办公家具方面,今年的MIFF可说是让我们一饱眼福。我觉得购买马来西亚产品真是容易多了,因为厂商们能以英文沟通,也很有效率。我从来不需要检查任何在马来西亚所购买的货柜。只要我已下单,厂商们便会依据合约如期送货。”

来自台湾 Sammega Furniture Materials Co Ltd.的 Michael Zhou 宣布其公司将再次回访明年的MIFF。他发觉 MIFF 的访客非常多元化,并有许多来自南美洲、北美洲和地中海地区的买家来访。

展会另一亮点是配合 MIFF 举办的〈MIFF家具设计竞赛〉(MIFF FDC)。今年,此项竞赛出现了令人振奋的结果。由七人组成的国际评审团第一次颁发两个首奖于设计学院的学生,即 Kok Wen Yee 和 Emmy Kong Pek Kei。Kok Wen Yee 呈现了独特的多功能壁挂式贮存面板;Emmy Kong Pek Kei 则以由藤、钢和玻璃罕见组合制成的简约风格咖啡茶几脱颖而出。

首席评审 -- 德籍资深设计师 Klaus Kummer 表示:“设计师们非常了解大家对他们的期待,因此创造出非常实用的产品。制造商们也能理解设计师的概念,然后制成高品质的样品。这些设计几乎已经能够立即投入生产并推出市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从未见过的。”

Kummer 也说,MIFF FDC 于四年前以〈新进创意设计大奖〉(Ideation Award)开始,目的在于培育家具设计人才,这项竞赛的水平与其他国际家具竞赛可说是不相上下。

继 MIFF 2013,UBM 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6日在吉隆坡举行东南亚的第一个家具与室内装饰展—SEAFIE,为全球零售商提供另一采购机会,有关展会详情可浏览 www.seafie.com

编辑垂注:

关于马来西亚国际家具展(www.miff.com.my)

马来西亚国际家具展(MIFF) 每一年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是一个以家具出口为主的商贸展。她被誉为全球首要的家具盛事,同时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同。自1995年成立至今,MIFF与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买家及家具制造商建立了宝贵的商业伙伴关系,为全球家具业者提供卓越的设计、优良的品质及琳琅满目的商品。

关于亚洲博闻 (www.ubmasia.com)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隶属于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闻公司(UBM plc)。亚洲博闻总部设于香港,子公司遍布亚洲,包括在上海、杭州、广州及北京的博闻中国。集团拥有逾240项产业,涵盖商贸展会、会议、专业杂志、商业对商业或面对消费者的网站及网上虚拟会议及展会。亚洲博闻是亚洲首要的展会主办单位,也是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市场之较大的商贸展会主办方。公司举办200个商贸会展、出版24本高素质专业杂志,以及营运16个垂直网站,为来自全球逾1,000,000名参展商、买家、会议代表、广告商及读者提供高质素的会面商贸配对、实时市场动向、网上贸易网络、行业信息中心及采购和市场推广平台。亚洲博闻的办事处遍布亚洲,东达日本,西至土耳其,在21 个主要城市共有超过1,100名员工。

消息来源:亚洲博闻 (马来西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具业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