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创立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

2013-03-27 10:43 7408
沃尔玛中国宣布成立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旨在推动沃尔玛中国核心业务部门女性领导力的发展,提升女性管理人才储备和营运人才梯队中的女性占比,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搭建多元化平台,推动女性职业发展

福州2013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日前于福州举行的沃尔玛第五届女性领导力峰会上,沃尔玛中国宣布成立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旨在推动沃尔玛中国核心业务部门女性领导力的发展,提升女性管理人才储备和营运人才梯队中的女性占比,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沃尔玛中国宣布成立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提升女性管理人才储备,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沃尔玛中国宣布成立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提升女性管理人才储备,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沃尔玛中国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项目,借鉴了沃尔玛加拿大关于发展营运女性领导力的优秀实践,每年招收商场高潜质常务副总、副总经理等女性管理者,参与为期两年的发展活动。第一年,学员将参与多种形式的活动,如讲座或工作坊、定期电话会议、与业务管理层巡店等,从而促进其提升和发展。第二年,主要由学员主导学习,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更多地参与到女性领导力发展推动项目中。学院将通过问卷调查、一对一面试和小组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员需求,以制定配套的解决方案。完成培训的学员将成为女性领导力发展大使,帮助更多的女性同事快速成长。

除了推动人才建设和业务发展之外,沃尔玛还将围绕事业、自身成长、家庭等问题,推出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希望借此帮助营运女性管理层实现个人、事业与家庭的和谐发展。

新任沃尔玛大卖场营运副总裁钟世丹担任学院的首任院长。她介绍说,“沃尔玛的顾客群中75%是女性,员工也有65%是女性,沃尔玛中国的高级管理团队中女性管理者占比达42%。女性营运管理层直接掌管商场的运营工作,可以更好从顾客角度出发,提升顾客服务的质量。因此,我们长期注重营运团队多元化女性领导力的建设和发展,鼓励优秀的女性领导者在营运管理岗位上发挥潜力,提升其团队领导力和凝聚力,最终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营运女性领导力学院是沃尔玛中国营运女性项目的重要内容。后者还包括以门店为单位、旨在推动基层营运女性员工发展的门店女性领导力项目。

本届女性领导力峰会上,沃尔玛大卖场营运部5区区域经理王英“专业、敬业、积极”的工作态度 当选“沃尔玛年度榜样女性”。王英在工作中不断强调“做正确的事”和“合规经营”,她曾先后带领几个营运区域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她两次被管理层点名作为沃尔玛零售大学首席讲师,以丰富专业的知识获得同事好评。

沃尔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女性领导力培训项目,支持通过良师益友活动、拓宽人际网络发展等方式提升及提高女性管理层,关注营运女性的发展;加强建立女性人才通道,建立男女比例平衡的人才通道;并努力促进多元化发展。2007年,沃尔玛将女性领导力培训项目引入中国,将“成为最受女性赞赏的公司”作为沃尔玛中国女性领导力项目的愿景。该项目主要从“打造沃尔玛女性论坛品牌”、“组织员工向女性楷模学习”以及“营造持续学习的氛围”等方面着手,旨在加速推动女性的职业发展。2009年,沃尔玛中国成立了“沃尔玛中国女性领导力发展委员会”。

沃尔玛不但积极支持公司内部女性发展,还持续投入资助社会女性发展。今年3月8日,沃尔玛宣布将通过沃尔玛基金会以及公司捐赠的1亿美元支持全球女性经济自立项目;在中国,自2010年10月沃尔玛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立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成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累计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帮助1361户妇女及其家庭实现经济自立,直接和间接带动了13000余人受惠。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