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次CMA中文两门考试综合通过率为60%

2013-02-01 17:08 8188
随着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数量的不断增长,管理会计的价值不言而喻,尤其是那些和计划、分析、控制和决策支持相关的技能。
 

北京2013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国际考试认证部完成首次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中文两门考试全部阅卷工作。本次考试于2012年12月1日进行,共有437名考生参加,考试综合通过率为60%。北京的蔡伟先生、上海的李奕林女士以及深圳的邓良先生一次性通过全部考试并且成绩优异,分别获得本次考试的金、银、铜奖。其中,蔡伟先生和李奕林女士均为自学通过考试,邓良先生来自IMA授权培训机构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

“我由衷地祝贺这些杰出的财务专业人士,”IMA认证、考试和知识整合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先生表示,“随着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数量的不断增长,管理会计的价值不言而喻,尤其是那些和计划、分析、控制和决策支持相关的技能。这些专业人士在如此高的水平上展示了自己对于能力、卓越和道德的不懈追求,这是值得称颂的。”

CMA英文两门考试已于2010年5月1日正式推出,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IMA国际考试认证部完成了全部考试汉化工作,于去年12月1日推出中文两门考试,暂时采取纸笔考试的模式,计算机化考试尚在准备过程中。CMA两门考试包括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个部分,新的考试将重点放在了会计与财务团队亟需的技能上,如规划、分析、控制与决策支持。主题涵盖财务规划、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分析及道德,非管理会计职业核心内容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不再包含在考试内容中。

CMA中文两门考试今年仍会继续沿用纸笔考试的模式,三次考试分别安排在4月20日,8月3日和11月16日,4月考试现已开放考位预约。英文两门考试则采取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可以在1-2月、5-6月和9-10月三个考试窗口进行考试。

现在加入IMA,“IMA会员费 + 首次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 CMA考试准入费”仅需240美元,立省215美元,优惠仅持续至2013年2月5日,详情请查阅IMA中国网站

关于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IMA通过研究、CMA认证项目、后续教育、社交网络平台以及倡导较高道德标准的商业实践来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个地方分会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蒙特利尔市,通过设立在苏黎世、迪拜和北京的代表处为会员提供本地化服务。

关于CMA

IMA旗下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财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管理和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 认证坚持用较使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