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何时能够推出保护气候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措施?

2007-12-13 02:10 4609

巴黎12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国际交通论坛)秘书长 Jack Short 在周四于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上强调:“我们需要大力开发最具成本效益的措施来减少交通环节的 CO2 排放。”他指出,很多时候我们选择的往往是高成本和低成效的措施。因为该领域面临的 CO2 减排挑战巨大,不管是工业国还是发展中国家都不能够在优先选择方面出错。“通过以较低的整体成本实现规定的减排指标,就能够在保护气候的同时将对福利和经济发展的损害降至较低。”

Short 的担忧就是未来数十年里按目前发展趋势的各种形式交通的交通量预计将会显著增长,并且这将很可能在2030年之前使交通排放量翻一番。因而“需要广泛而全面的政策”来减少交通排放量。Short 称,这包括为旨在提高能效的车辆和车辆部件技术的显著提升提供支持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另外在需求方面也有必要采取一些举措,“不是限制流动,而是要进行管理。”

根据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有效和能够负担得起的”措施包括针对车辆部件(包括没有纳入为汽车提供能效评级的标准测试的轮胎、滑润剂、空调和车灯)改进的税收和主管部门激励性举措。“生态驾驶”的培训、信息和支持通过即时的减排举措也变得极具成本效益。Short 强调,这些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措施,“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利用它们。我们对生物燃料等昂贵选择寄予了太多的期望,这些选择既不具有成本效益,也不一定是环保的理想之选。”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 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大家庭的一部分,它是一个全球性的平台和面向交通、物流和流动领域的别会议场所。来自政府与政治、工商、研究与民间组织的重要人物将齐聚莱比锡举行的年度大会,该会议被有意打造为“Transport Summit of the Year”(年度交通峰会)。首个论坛将于2008年5月举行,主题为“Transport and Energy: The Challenge of Climate Change”(交通和能源业:气候变化的挑战)。50多位交通部长的参与将确保大会能够与全国性和国际性的政策制定建立直接而强大的关联。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