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鹏润投资和贝尔斯登任命郭德宏先生为其大中国区私募股权基金负责人

2007-12-13 06:20 2853

双方的战略联盟将关注在中国零售和消费品行业的投资

北京和纽约12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鹏润投资集团与贝尔斯登公司今天联合宣布,任命郭德宏 (Steven Kwok) 先生为双方在亚洲合作的私募股权基金的负责人。郭先生将负责管理鹏润投资集团与贝尔斯登、贝尔斯登商人银行携手组建的私募股权基金。鹏润投资集团和贝尔斯登今年初达成协议,双方承诺各自投入2.5亿美元,共同建立起一个5亿美元的投资平台。

这一战略联盟将主要关注中国零售和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机会。鹏润投资集团业务已发展涉及零售、房地产、矿产能源和投资等诸多领域。集团旗下拥有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较大的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企业国美电器 (HK0493) 和在中国A股上市的中关村(000931)。贝尔斯登商人银行在零售和消费品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投资品牌包括 Aeropostale、New York & Co.、Seven For All Mankind 和 Stuart Weitzman。战略联盟将在整个大中国区进行投资,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在中国大陆设立办事处。

鹏润投资集团董事长、国美电器的创办人黄光裕先生评价说:“郭先生拥有丰富的行业知识、跨文化背景和私募股权投资经验,他将协助战略联盟更好地实施中国的投资机会。”

贝尔斯登商人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华德 (John Howard) 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了广泛的投资机会。郭先生对于战略联盟拥有和我们一样的愿景,他为我们的团队带来了丰富的经验。零售和消费品行业必将继续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我们也期待着投资中国的优势品牌并为其提供专业管理技能。”

贝尔斯登副董事长唐伟指出:“ 郭先生的加盟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这表明了我们对双方战略联盟的承诺和支持,将有助于联盟在中国投资的成功。我很高兴郭先生能够加入我们的联盟,他带来了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领域的丰富经验。”

在加入贝尔斯登之前,郭先生是兰馨亚洲基金的董事总经理和核心高管;兰馨亚洲管理着超过4.5亿美元的机构资本,是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此前,郭先生是瑞银资本大中国区的负责人,负责增长型资本投资业务。他也曾供职于凯雷投资集团(亚洲)和所罗门兄弟公司(纽约)。郭先生生于中国,获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MBA学位。

贝尔斯登简介

贝尔斯登 (NYSE: BSC) 创建于1923年,是一家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客户包括各国的政府、企业、机构和个人。贝尔斯登的核心业务包括机构股权、固定收益、投资银行、全球结算服务、资产管理和私人客户服务等。贝尔斯登总部位于纽约,在世界各地拥有约15,000位雇员。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bearstearns.com。

鹏润投资集团简介

鹏润投资集团是一家投资控股企业,黄光裕先生任董事长,公司旗下管理着鹏润房地产公司、鹏泰投资公司和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建设、物业管理、制药、证券、资产管理和信息技术。2007年3月,鹏润对中国较大的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企业国美电器(已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成功进行了投资。国美电器由黄先生于1987年创办,目前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较大零售企业 (HKSE: 493),也被纳入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编制的中国概念指数。2006年,黄先生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此外,他还曾获“世界青年企业家大奖”、“安永中国零售业企业家奖”、“中国十大零售商”和“中国较佳商业领袖”奖项。

贝尔斯登商人银行简介

贝尔斯登商人银行创建于1997年,是一家领先的机构私募企业,专注于对中等规模企业的股权投资。贝尔斯登商人银行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零售、金融服务和消费品行业,旗下管理着超过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金。公司投资的零售和消费品企业包括 Balducci's、Everything But Water、Francesca's Collections、Harlem Furniture, New York & Company、Seven for All Mankind (2007年退出)、Stuart Weitzman、Transamerican Auto Parts 和 Vitamin Shoppe Industries。贝尔斯登商人银行致力于与企业家和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合作,投资涉及增长机会、被剥离企业、行业整合、特殊情况和重组。通过与国美电器的联盟,贝尔斯登商人银行将利用其成熟的投资策略协助在中国打造消费品与零售公司。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bsmb.com。

消息来源:贝尔斯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