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科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引领行业风向标

12月19日,艾科举行股份制改制并完成揭牌仪式,并举办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多位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并围绕智慧能源和智慧交通领域的动态,结合实战案例,进行高端对话,为产业繁荣发展提供风向标。

艾科技术股份正式挂牌 十五周年庆华丽转身

佛山2012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2年12月19日至20日,致力于为能源管理和智能交通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信息化服务商 --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艾科”)在广东佛山举办股份制改制完成暨十五周年庆典。庆典期间,艾科举办了“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产学研各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并进行“高端对话”。

艾科股份制改制完成揭牌仪式现场
艾科股份制改制完成揭牌仪式现场

12月19日,艾科在公司总部举行股份制改制完成揭牌仪式。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刘铭恩和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等领导、专家也亲临现场。刘铭恩区长表示,艾科进行股改是一个华丽的转身,希望艾科乘势发展,推进佛山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南海区政府将给予一如既往的扶持。

此次股改完成是艾科深化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艾科商业化转型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也是建筑节能和静态交通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专家学者“高端对话”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

12月20号上午,艾科在佛山保利洲际酒店举行“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多位行业专家学者应邀发表主题演讲。演讲围绕着智慧能源和智慧交通领域的动态展开,并结合了大量的实战案例,深刻探讨产业现状及繁荣发展的方向。

专家学者齐聚艾科举办的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
专家学者齐聚艾科举办的智慧能源.智慧交通高峰论坛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坦言:“供热计量目前已到关键的十字路口。”徐伟院长提出,在收费面积发展、新建建筑安装计量装置比例和既有居住建筑热计量改造三个方面尚存在着计量方法的技术和标准不完善、产品质量和系统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其中的核心问题是“只计量未收费”。同时,他也提出了可行的应对策略:“扩大收费试点范围、提升供热系统品质、修改和完善相关标准、加强动态调节的技术手段、建立计量产品和系统的质检体系、发展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他表示,艾科积极投身供热计量行业建设,提供相应的示范工程,对供热计量行业下一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中城通联智能交通科技总经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董苏华与金地沃克停车咨询中心总经理李昶则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分别就“停车整体解决方案”和“停车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应用”发表演讲。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当前国内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停车难问题要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创建静态交通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来解决。李昶还表示:“艾科将在停车领域大有作为。”

武汉光谷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滨在论坛上以武汉光谷金融港建筑能源管理系统为案例发表演讲,他充分肯定了艾科的能量型空调计费系统和建筑能耗监管系统,对武汉光谷金融港的合理收费和节能运营起到应有的成效。南京陆伟良现代建筑智能化顾问事务所所长陆伟良教授也以华东地区智能建筑产业的现状及发展为案例,表达了对绿色智能建筑的期待和肯定。

在论坛上,艾科软件技术总监温尊荣针对“宁夏吴忠市供热计量管理平台”项目进行了说明。该项目所具备的兼容系统和智能化抄表技术深受吴忠市政府和建设部供热专家好评。项目通过对通用集中供热服务平台的开发,打破“数据孤岛”,允许多种数据接入方式,解决了吴忠市七大供热厂家抄表计费系统彼此不兼容问题;同时,建立基于服务总线架构的供热服务平台,提供集中抄表、计量计费、预付费、监控、供热分析等服务,并可迅速响应客户端请求,执行各自抄表计划。

AKE 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和无线地磁产品亮相艾科2013年新产品经销商大会

艾科2013年新产品经销商大会也于20日在佛山芦苞温泉度假屋举行,艾科大型信息化平台 -- AKE 建筑能源管理系统吸引了参会经销商的目光。该平台适用于采集和挖掘建筑能耗数据,通过融合实时数据采集、物联网通讯、分布式数据处理、数据特征提取、数据趋势预测等多种高端科技,可在大量试点原始数据的基础上,分析不同业态、不同设备、不同用户的用能特点,寻找最优的节能运营方案。

艾科无线地磁产品也获得了参会经销商的关注。通过检测车辆对车位空间内的地球磁场的扰动,该产品可判别车位上是否有车停放,并将检测结果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到后台数据中心,可应用于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及路边停车收费系统等。同时,该产品设备功耗低,使用寿命长达5~10年,并采用无线自组网技术,系统配置灵活。

关于艾科: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与应用,将物联网与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于建筑节能和静态交通行业,为能源管理和智能交通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信息化服务商。目前艾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成功服务于全球1200多个商业地产、住宅和大型公建项目,奠定了其作为建筑节能与静态交通行业领跑者的形象,并于2012年底相继荣获“楼宇自控系统十大优秀品牌”、“广东省第一批重点创新帮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佛山“最具成长性企业”20强等荣誉。

消息来源: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