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科发布全球首创无线视频停车系统

终极解决停车绕找车难

"播放器载入中…"

深圳2013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9月3日,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慧眼”系列新品发布会(深圳站)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艾科新一代视频车位引导与反向寻车系统 -- Iparking3.0“慧眼”系统。

“这是艾科在智能车位引导寻车系统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未来,它将代表这一行业的发展方向,”艾科ITS事业部负责人邓广泰表示,“因为这套系统的多项技术设计在行业内属首创,替代原有的超声波系统只是时间问题,‘慧眼’系统无论在设计理念还是技术架构方面,在这个行业都具有标杆性的意义,目前我们已开始了相关的专利申请工作。”

该系统使用了艾科在行业内先进的无线自组网络技术,无线自组网络是一个统一化的无线网络,它可以为几千个现场设备进行的各种操作提供服务,从简单的现场仪表网络到一个完整的多应用集成网络,避免了传统无线通信的不稳定性问题,这在全球智能停车引导系统行业内尚属首创。

而对于广大车主而言,该系统另一优势就在于可以无卡寻车。传统的停车管理系统,在用户寻车的时候往往需要刷卡,当车主驾车进入停车场并把车停稳后,下了车需要记得用专门的IC卡在附近的刷卡定位终端上刷一下卡,系统才能定位车辆位置。当车主回到停车场找车时,还得在查询机上再刷一下卡,才能通过查询机液晶屏上显示的位置找到自己的爱车。此次艾科“慧眼”系统,车主在停车场找车的时候,无需寻车媒介,只需输入车牌号,即可轻松寻车。假如车主忘了自己的车牌号,“慧眼”系统还设置了精确查询与模糊查询,以及时间段查询等多个查询维度,从而有效避免因忘记刷卡、卡片遗失、忘记等多种因素而造成的寻车困难现象。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我国目前各类停车场数量急剧增加,2013年4月的数据显示,仅北京1年停车位就增张了约23万个。但按照“一车一基本车位,15辆车一公共停车位”的国际惯例,我国城市停车位缺口仍然十分巨大,普遍达到50%以上。如何提高城市停车位的利用效率,受到城市管理者的极大关注。为此多个城市出台了“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希望借助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决策分析优化等信息技术,将人、商业、运输、通信、水和能源等城市运行的各个核心系统整合起来,从而更好地管理城市运营。

艾科公司总经理杨从新介绍:“艾科慧眼系统可以很好地参与到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慧眼系统通过云平台与大数据,可以有效地构建起城市静态智能交通管控平台,提升城市车位使用效率,为智慧城市的决策与发展提供数据与平台支持”。

 

关于艾科
艾科是智慧能源、智慧供热与智慧停车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与行业领导者,相关领域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重要编制者,大连万达集团等知名企业智能停车系统指定服务商。我们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建筑能耗、供热计量、智能停车与反向寻车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我们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目前,艾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300多个标志性建筑,服务案例遍布中国、覆盖亚洲、辐射欧洲、美洲。我们立志为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图片

"慧眼"系列核心产品——视频探测器

"慧眼"系列核心产品——车位查询机

深圳站活动现场

重庆站活动现场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