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联盟推出具Green Power功能的免电池选项

2012-12-20 08:00 6127
例如在商业楼宇自动化中使用能量采集不仅可以降低运营成本,还可帮助企业展示自己的环保能力。此外,到2017年,预计不用电缆供电的ZigBee “智能住房”和住房自动化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3500万台以上,届时ZigBee PRO Green Power 功能对居民

ZigBee联盟推出具有新型Green Power功能的免电池选项

-- 产品制造商获得无线网络连接能量收集装置新选择

加州圣拉蒙2012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为能源管理、商业和消费应用产品创建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性企业生态系统 ZigBee® 联盟 (ZigBee® Alliance) 今日宣布,该组织已开发出通过新型 Green Power 功能来为 ZigBee 产品供电的环保的方法。开关和调光器等多种产品现在可以很容易地使用能量采集装置来供电,而不是用电池或交流电源,一种免维护的环保解决方案由此诞生。该联盟将于1月24日举办一场以 Green Power 为主题的公众网络研讨会。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5/SF86596LOGO

Green Power 是 ZigBee PRO 功能集中的一项可选功能。ZigBee PRO 功能集是最近经批准发布给该联盟成员的增强型 ZigBee 2012 规范的一部分。Green Power 大大扩展了 ZigBee PRO 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无线传感器和控制网络以及物联网标准的领导地位。有了 ZigBee PRO Green Power 产品,消费者和企业可以将 ZigBee 装置添加到更多领域中,包括无法使用电力供应、出于安全考虑或保护文物等目的而禁止使用电源的地方。产品制造商可以放心地将 ZigBee 运用到更多产品中,因为他们知道为 ZigBee 得到一个发展迅速、极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生态系统的支持。

IHS的 连接性研究经理 Lisa Arrowsmith 表示:“例如在商业楼宇自动化中使用能量采集不仅可以降低运营成本,还可帮助企业展示自己的环保能力。此外,到2017年,预计不用电缆供电的ZigBee “智能住房”和住房自动化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3500万台以上,届时ZigBee PRO Green Power 功能对居民市场也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选项。”

作为该联盟广泛测试和认证计划开发流程的一部分,已从GreenPeak Technologies、飞利浦 (Philips)、施耐德电气 (Schneider Electric) 和德州仪器 (Texas Instruments) 中选出“黄金单位”开发套件,此举将使日后采用 ZigBee 2012 规范的 ZigBee 认证产品对照这些黄金单位进行测试。该测试流程确保产品符合一致的通讯标准,制造商大可放心。测试服务由NTS、TRaC 和 TUV Rheinland提供。

ZigBee 联盟主席 Bob Heile 表示:“ZigBee PRO 的 Green Power 功能将使开发环保的产品成为可能。这一智能化的新功能构建出可轻松用于 ZigBee Building Automation(ZigBee 楼宇自动化)产品的免维护电源替代产品,让 ZigBee 在低功耗网络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具备 Green Power 功能的产品将印有 ZigBee Certified™ 产品标识。

ZigBee 采用自我组织、自我修复的筛状网络在部分国家通过全球通行的 2.4 GHz 频率和 868/915 MHz 技术来打造可靠的通信服务。只有ZigBee 才具备一流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在单一网络上托管数以千计的设备。作为一项超低功耗的绿色技术,ZigBee 使设备可以安装在几乎任何地方、免除了维护上的难题并且较大限度地提高了安装灵活性,这些特点使其成为机器对机器 (M2M) 和物联网应用的理想之选。详情及 ZigBee 2012 规格功能和优势的完整列表,请访问 www.ZigBee.org/GreenPower

免费网络研讨会与白皮书

该联盟将于2013年1月24日举办一场免费的公众网络研讨会。此次会议主题为“介绍 ZigBee PRO 新的 Green Power 环保功能”,将从太平洋时间早上08:00开始,届时将有业内人士演讲。名额有限,请提前登记:https://www4.gotomeeting.com/register/498040911

一份新的白皮书“ZigBee PRO 新功能: Green Power -连接免电池装置”现已发表。该白皮书介绍了该功能如何将电能采集装置与ZigBee网络整合以及该功能的功耗要求。白皮书可从网站 {www.ZigBee.org/GreenPower}下载。

ZigBee:世界尽在掌握中

ZigBee 提供“绿色”的全球无线标准,连接各种设备,实现智能化运作,让世界尽在您的掌握之中。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约400家成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协会,共同推动创新、可靠、易用的 ZigBee 标准的开发。该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成为用于消费、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联网、传感和控制标准。详情请访问 http://www.zigbee.org/

消息来源:Z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