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新报告概述移动行业现状

2013-02-25 14:30 4448
GSM 协会今日发布了一份名为《The Mobile Economy 2013》(2013年移动经济)的新报告,对当今的移动行业做出了全面概述,并揭示了未来五年移动行业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The Mobile Economy 2013》报告详细说明移动行业的社会经济影响并重点阐述推动移动行业未来增长的因素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3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日发布了一份名为《The Mobile Economy 2013》(2013年移动经济)的新报告,对当今的移动行业做出了全面概述,并揭示了未来五年移动行业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这份覆盖广泛的研究报告由 GSM 协会和科尔尼公司 (A.T. Kearney) 共同制作,提供了有关移动通信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见解并具体指出了进一步刺激该领域的投资和增长的全球推动因素。目前全世界移动用户人数已经达到32亿,意味着全球近一半的人都在使用移动通信[1]。据预计,2017年之前移动用户将再增加7亿,2018年实现40亿用户的里程碑。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移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充满活力,已经成为全球数十亿人日常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对男人、女人和儿童来说,移动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通讯工具,更是提高生活品质,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能挽救生命的有力帮手。看到移动互联网在全世界普及将创造出无限的可能真得很令人兴奋。”

移动行业的社会经济贡献

移动行业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整个移动生态系统创收1.6万亿美元,占世界生产总值的2.2%。到2017年,移动行业的资本开支将达到1.1万亿美元,为社会公共基金贡献约2.6万亿美元。更重要的是,2017年,整个移动生态系统中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为近1000万人提供工作岗位。

科尔尼通信、媒体和技术业务部负责人兼报告合著者 Mark Page 说:“移动行业创收已高达1.6万亿美元,而它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还远不止如此,该行业还为人民的幸福感、企业生产率和政府资金带来了重要推动力。随着智能手机、4G 网络和创新应用在全世界的迅速蔓延,这个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移动运营商面临的挑战是稳固自己在相关领域里的收入增长。正如本报告所描述的跨行业举措将对运营商确保自己在移动生态系统价值链中的核心地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移动宽带的发展推动数据增长

截至2012年底,全球移动连接数达到68亿,这一数字预计到2017年底将增至97亿。2012年移动宽带连接数为16亿,2017年将增加至51亿,其中包括9.2亿个长期演进 (LTE) 连接。移动宽带的迅速发展使2012年的数据流量出现爆炸式增长,移动网络每月的数据流量达到0.9艾字节,2017年则将增至11.2艾字节,增幅达66%[2]。从2012年数据流量是前几年总和的这一事实中也可以明显看出它的增速之快[3]。

刺激投资和增长的全球因素

该报告重点阐述了推动该行业发展的几个关键因素。随着移动宽带的日益普及和数据流量的急剧上升,运营商能否及时合理地获取所需的频谱资源将对移动行业的未来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另一个促进增长的重要因素就是透明、灵活、可预测的监管环境,这样的环境更有利于促进频谱的发放、竞争,合理征税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反垄断机构在遏制市场上滥用行为的同时,也应鼓励行业的洗牌和整合,以满足新的经济发展要求。

Bouverot 补充道:“移动通信行业塑造出移动经济,这两者的发展直接刺激了网络投资、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并对公共基金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促进了教育、医疗、支付,运输和公用事业等相关行业的转型。但要全面实现未来的目标,使移动行业较大限度地发挥投资效益,则必须建立一个宽松的监管环境,维护自由竞争市场并开发新的商业模式,这样才能让产业链上的所有参与者从移动经济中受益。”

欲查看完整的《The Mobile Economy 2013》报告,请访问 www.gsma.com/mobileeconomy/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1] 目前全球移动用户普及率为45%,移动连接普及率为94%。移动用户数和移动连接数之间的差异与用户拥有多张 SIM 卡以及 SIM 卡无效有关。GSM 协会旗下 Wireless Intelligence

[2] 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 (VNI) 2012-2017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思科。2013年。

[3] 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 (VNI) 2012-2017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思科。2013年。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