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极对话’正改变人们对艾滋病的态度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2007-11-28 17:22 2772

联合国、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及私营部门支持感染者谈论艾滋病及歧视

北京1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由联合国主办的“积极对话”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旨在促进艾滋病感染者作为有意义的伙伴积极参与到中国多部门应对艾滋病的行动中。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61107113358-34.jpg )

作为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的重要项目活动,“积极对话”项目旨在培训及支持3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艾滋病感染者作为核心群体,积极有效地倡导艾滋病的相关政策,进行同伴教育,在由不同机构,例如政府、企业、卫生部门、学校及非政府组织开展的倡导、预防、关怀及提高防艾意识活动中,开展“积极对话”。

“积极对话”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UNAIDS) 通过中国艾滋病 UN 联合项目(2007-2010年)提供支持,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负责实施。

“积极对话”的项目经理康辉说,“该项目不仅能帮助培训师增强自信,为他们在中国抗艾防艾事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还能启发活动参加者面对自己患病的事实,为他们提供支持及与公众交流的机会,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理解。”

对艾滋病的广泛歧视及偏见,已构成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大敌,也导致艾滋病更广泛的传播。由于常常错误地认为艾滋病只是属于边缘人群(比如吸毒人员、男男性行为人群及性工作者),而且是由于感染者“道德败坏”所造成,大众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检测有恐惧心理,常常谈艾色变。

这种态度也容易让人认识不到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所以,艾滋病感染者通常很晚才发现自己的病情,并且常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艾滋病的传播渠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说:“目前,我们比以往更加需要与大众沟通,让每个人知道艾滋病离自己有多近,我们要让大众知道艾滋病不仅是一种只会影响‘别人’的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受影响,这已经是一个事实,而不仅仅是一个可能性。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偏见、无知和歧视。”

这个与众不同的项目为那些遭受过歧视及耻辱的感染者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能讲述自己的经历,并展现艾滋病人性的一面。同时,这也能启发感染者接受自己的病情,并且能一传十十传百,建立广泛的对话平台,消除对感染者的歧视及偏见。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主任施贺德说:“艾滋病感染者对提高大众防艾意识提高有明显而持久的影响,他们能让公众知道自己在艾滋病面前是多么脆弱,因此他们也能改变人们对于艾滋病的偏见及错误认识。”

资助该开创性项目的机构及企业包括英国国际发展部 (DFID)、美国盖茨基金会及来自芬兰的世界著名纸业公司斯道拉恩索。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