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D(中国)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分析仪,助力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

捐赠四台全新上市的FACSPresto(TM) T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
简杰之作 为“艾”而生
2019-09-03 11:46 7790
2019年8月28日,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BD宣布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4台全新发布的FACSPresto(TM) T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以及配套700份试剂(总价值约138万元人民币)。

新疆伊犁2019年9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8日,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BD宣布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4台全新发布的FACSPresto™ T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以及配套700份试剂(总价值约138万元人民币)。这些设备将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下属的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伊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霍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特克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四个卫生机构,用于当地艾滋病筛查,通过先进的CD4检测技术,助力新疆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推进。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中华红丝带基金财务部部长崔玲指出:“艾滋病的防控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支持。长期以来,中华红丝带基金都致力于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重点支持和促进偏远及贫困地区防艾抗艾。近年来,伊犁州围绕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降低艾滋病病人病死率、提高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两降一升’总体目标开展的防艾工作已初见成效。基金会很高兴能与BD公司再度携手,相信在公司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将进一步有力提升伊犁地区的防艾水平。”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副总裁吕雯表示:“自1994年进入中国,25年来,BD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通过先进的技术改善医学发现方法,诊断效果,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健康。在中国,仍有约1/3的艾滋感染者未被发现[1]。此前,BD已经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提高艾滋病防治,普及艾滋病疾病知识并消除社会歧视。此次BD将最新的CD4检测设备捐赠给新疆伊犁地区,就是希望将最尖端武器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提高当地艾滋病检测效率,通过CD4检测数据科学地监控疾病预后并指导用药,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这也是BD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副总裁吕雯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副总裁吕雯

实现三个“90”目标,让艾滋病真正成为可防可控的慢性病

为了让艾滋病真正成为“早诊即可控”的慢性疾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了2020年将力争实现三个90%的防治目标,即90%的感染者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诊断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并同时提出了“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愿景。

CD4细胞计数作为判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进展的重要指标,是监测艾滋病进展和死亡率风险的最佳预测因子之一。而流式细胞术通过对CD4淋巴细胞的绝对计数,在艾滋病患者免疫状态和免疫抑制剂的使用效果监测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国家卫生健康委艾滋病防治临床专家工作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福杰教授指出:“HIV病毒直接攻击的对象就是人体的CD4+T淋巴细胞,从而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因此,准确可靠的CD4+T淋巴细胞检测是评价HIV感染者免疫状况、预测判断疾病进程、评价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和估测预后的重要指标。根据新版WHO指南,对于接受ART治疗的感染者、启动治疗较晚的感染者,以及无病毒载量监测能力地区的感染者,CD4计数检测仍然是标准的临床管理手段之一。”

简易、快速、精准,用“匠心精进”实力满足基层防艾需求

由于我国艾滋高发区相对都是发展落后的贫瘠地区,大多地域广阔人员分散,通过常规化的一个疾控中心实现对广泛区域内分散的艾滋病感染者进行免疫状态和治疗进程监控存在难以逾越的沟壑。再加上艾滋病精准检测技术对操作者技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基层边远地区医务人员又长期匮乏,远远无法满足基层地区的医疗服务需求。

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卫星表示:“多年来,伊犁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得到了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2009年,原国家卫生部将我州确定为中央重点支持艾滋病防治项目地区,国家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也先后多次来伊实地给予指导,使伊犁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此次中华红丝带基金向我州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和特克斯县捐赠T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更好的推动艾滋病防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策略,有助于我们将防艾工作继续有力向前推进。”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张峰表示:“基层地区在监测管理上应该采取省级疾控中心+基层协查‘上下配合’的形式,对重点高危地区的艾滋病感染者按照人头进行管理,并配合简易操作、可快速获得检测报告的便携式技术,才能让更好地管理基层地区的艾滋病感染者并帮助他们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

在中国最新的上市的BD FACSPresto™T淋巴细胞/血红蛋白分析仪可以快速检测正常人和HIV患者静脉血和指末血中的CD4和T淋巴细胞的绝对计数、占所有淋巴细胞的百分比及Hb (血红蛋白)浓度等重要参数。BD FACSPresto™打破了传统CD4检测设备体积大,操作难度高,对实验室有要求等特点,只需要“一滴血”、“四步法”、“20分钟”就可以快速且精准地获取检验报告。此外,其操作简单,便于携带等特点能够满足基层及偏远地区CD4检测的需求。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