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龙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

2012-11-16 06:30 4994
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6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7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70%。第三季度艺龙的在线酒店预订占全部酒店预订的76%,而去年第三季度在线酒店预订的比例为60%。
 

酒店间夜数量同比增长近200万

北京2012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

主要业绩: 

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6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7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70%。第三季度艺龙的在线酒店预订占全部酒店预订的76%,而去年第三季度在线酒店预订的比例为60%。

艺龙第三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57亿元(折合2,4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6亿元(折合1,98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24%。

艺龙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97亿元(折合3,1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4亿元(折合2,58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20%。

艺龙在第三季度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持续扩张,与去年同期的23,000家酒店相比增长了54%,达到约36,000家。同时艺龙通过与 Expedia 的直连拥有160,000多家国际酒店可供客户选择预订。

艺龙与较大的股东 Expedia 签署了一份新的合作协议,旨在将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艺龙荣获三个奖项,包括由《商界评论》杂志评选的“2012年度中国十大微创新公司”;由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联合评选的“2012年度中国较佳雇主”;和由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评选的“2012年度中国较佳呼叫中心”。

“第三季度,艺龙进行了有史以来较大规模的市场推广活动,聚焦‘订酒店,用艺龙’的品牌形象,加大了消费券的促销力度。这些市场推广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艺龙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三季度的市场推广活动付出了成本,但我们希望用短期的付出来换取长期的收益。我们将在今后继续坚定执行我们的在线酒店战略,持续加大投资,不断获得突破,”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

“我们充分信任艺龙管理团队和他们长期推动业务增长和持续赢得市场份额的能力。中国的在线旅行市场还在初始阶段,我们有很大的增长潜力。”Exped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先生说。

财务分析: 

  • 酒店预订业务 

艺龙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4%,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6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第三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7%,主要是由于可使用消费券的酒店和给客户消费券返现金额的增加,以及团购酒店,经济型酒店和其它较低价格酒店的客房间夜数量快速增长所致。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2%升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74%。

  • 机票预订业务 

艺龙第三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总营收同比增加5%,主要是由于预订的机票数量的增加,但同时被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三季度预订的机票数量约为66万张,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2%。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同比减少7%,主要是由于机票佣金率较去年同期的降低和部分机票开始消费券返现促销。机票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9%降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17%。

  • 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发布和出售旅行保险,其他业务收入2012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0%,主要是由于广告发布收入的增加。其他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为9%,与去年同期持平。

  • 利润率

艺龙2012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降为70%,而去年同期为73%,主要是由于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和预订量上升带来相应成本的增加。

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的总运营支出同比增长80%,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66%升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99%。总运营支出的增加使得艺龙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人民币5,62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6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系统开发,以及供应商产品维护团队的支出。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27%,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服务开发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6%升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17%。

艺龙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110%,主要是由于市场推广活动使得广告费用的增加和在线市场渠道费用的增加。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2%升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74%。

艺龙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25%,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三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损失和其它)为人民币1,62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90万元,主要是由于利息收入的增加和汇兑损失的减少。2012年第三季度的利息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2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1,500万元,主要是由于艺龙持有更高利息率的存款。以美元形式存在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所产生的汇兑损失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0万元减少到人民币10万元,主要是由于艺龙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中的美元比例的同比降低。

截至2012年9月30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06亿美元),其中96%以人民币的形式,4%以美元的形式被艺龙持有。而截至2011年9月30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2.91亿美元),其中86%以人民币的形式,14%以美元的形式被艺龙持有。

艺龙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31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收益为人民币94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亏损和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0.96元(折合美元0.16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收益和摊薄净收益均为人民币0.28元(折合美元0.04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1年第四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5%到25%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股票回购:

从2012年8月17日开始到今天,艺龙没有发生新的美国存托凭证回购交易。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艺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00(北京时间11月16日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艺龙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艺龙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 +1-866-844-9413,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 +852-3001-3802,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 +1-210-795-0512,密码为“eLong”。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艺龙网站 http://www.elong.net/AboutUs/conference.html,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录音。

欲知详情,请联系:

艺龙旅行网投资者关系部
+86-10-6436-7570
ir@corp.elong.com

消息来源:艺龙旅行网
相关股票:
NASDAQ:L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