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支持广州白云机场自助值机服务

北京1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走入广州白云机场的旅客可以发现,机场大厅内摆放着四台崭新的印有国航 LOGO 的自助值机设备。加上原来广州机场出资购买摆放的4台自助值机设备,白云机场现在可以每天为至少2000名国内旅客提供自助办理登机牌服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61556.gif )

凡是持电子客票乘坐国内航班的并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都可以通过国航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手续:自己打印登机牌,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客舱座位。在亲身体验中享受高品质的自助值机服务。

自助值机设备每台单价超过20万元。自助值机设备配有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打印机护照阅读器、磁卡阅读器等辅助设备,支持中英文双语版本,使用该设备的旅客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自己选择座位,从机器上领取登机牌,无需再花费时间排队等候值机柜台的服务,自己就完成乘机手续的全过程。如果是常旅客办理手续,还可以通过此设备累计国航知音里程。

自助值机设备的具体操作为:旅客在系统上直接扫描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也可手工输入证件号码,设备上就会立即显示出乘机人姓名、机票号码、航班号和航段等信息。在确认无误后按下一步点击本次形成,再接下来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座位,不选择则由系统自动分配,在确认整个信息无误后,就可以打印登机牌,同时系统会显示你的航班登机口号码。目前自助值机设备适用于无托运行李的电子客票旅客,如有行李托运、有特殊餐食和轮椅需求、以及无成人陪伴儿童等旅客仍要通过人工柜台办理。

广州白云机场作为国内三大主流机场之一,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客运任务,每天成千上万的旅客走入白云机场,在航班高峰期间,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约需十分钟。在白云机场启用自助值机设备后,一名旅客在正常操作的情况下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完成登机所有手续只需1分钟左右,这将大大节约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同时也缓解人工值机柜台的压力,整体提升白云国际机场的形象,提高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

国航自有自助值机设备目前在国内的北京、上海、成都、贵阳、重庆、大连、南京等机场安装使用。同时,国航还在广州、北京等26个城市开通了网上打印登机牌服务,让旅客自己提前在办公室、家中选择座位打印登机牌。已开通网上值机城市列表请登陆国航网站 http://www.airchina.com.cn 查询。

国航简介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拥有以北京为枢纽的强大均衡的全球航线网络。通过国航强大的航线网络,乘客可以便捷的到达77个国内目的地,40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国航在全球范围内与十八家著名航空公司建立了联盟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了航线网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详细信息可登陆国航网站 http://www.airchina.com.cn 或致电4008-100-999。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