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发表65寸4K2K IGZO液晶屏技术

2012-10-26 15:08 8343
此次发表的65寸4K2K超高解析液晶电视屏技术,采用IGZO制程能够提高电子传导速率,实现4K2K的高精细化分辨率,呈现绝佳的景深,画面更显立体,同时由于光穿透率的提升,使得能耗降低、液晶屏更显轻薄。

展现超高解析、窄边框液晶屏技术及多元加值应用解决方案

新竹2012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显示器解决方案供应商友达光电,今(26)日发表65寸4K2K IGZO超高解析液晶电视屏技术,采用氧化铟镓锌(IGZO)制程,实现3840x2160相当于四倍Full HD的高精细化分辨率(Ultra HD),同时不断透过技术的精进,将液晶屏尺寸及影像色彩推升至极致。友达并致力于开发多功能、高附加价值的整合性显示技术,开启液晶屏超高解析、窄边框和多元应用时代的来临。

友达光电副总经理暨视讯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蔡国新表示:“显示器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接口,友达持续以全球领先的高分辨率、超窄边框液晶屏技术,开发各式前瞻性的液晶屏应用,并洞悉市场需求,结合软硬件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较佳价值。”

体验超高分辨率液晶的逼真大视界

友达持续在4K2K超高分辨率液晶电视屏技术耕耘有成,此次发表的65寸4K2K超高解析液晶电视屏技术,采用IGZO制程能够提高电子传导速率,实现4K2K的高精细化分辨率,呈现绝佳的景深,画面更显立体,同时由于光穿透率的提升,使得能耗降低、液晶屏更显轻薄。

友达也同步发表50寸FHD超窄边框一体机(FIM),运用自有的GOA技术将液晶屏边框做到极窄,使得一体机的边框宽度仅有3.5mm,较现有市面上机种的边框宽度减少1mm以上,简约线条的时尚外型令人惊艳。

友达55寸4K2K超高解析广色域液晶电视屏,搭载广色域技术(Wide Color Gamut ,WCG),色彩饱和度高达NTSC 96%,加上3840x2160相当于四倍Full HD的高精细化分辨率,能够呈现最鲜明逼真的画面、还原真实色彩。

创新加值让显示器应用无所不在

随着显示器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友达也开发多种创新显示器整合应用解决方案,包括首次发表可切换镜面显示器,除了55寸时尚的全身镜面功能之外,还可在播放模式下呈现4K2K超高分辨率的影像,并具有触控功能,能让使用者自由选择观看内容,在可见的未来将是服饰店、精品店等的重要配备,方便顾客在试衣时查询最新商品信息,也让商场设计更为缤纷多姿,并做较有效的空间运用。

此外,应用于智能型贩卖机的新一代65寸混合式透明显示器,可配合商家需求,针对产品特性及多媒体影像展示区域,来调整液晶屏穿透率及色彩饱和度,让商品陈列达到较佳化;其所内建的脸部追踪及触控功能,可设计各式互动小游戏以增添消费者购买的乐趣,提供客制化的产品讯息,在未来无人商店中将兼具推销员和服务员的角色,充分发挥集客效果。

友达将持续为全球客户多样性的需求打造合适的产品,并开发创新、高附加价值的显示器技术及解决方案,以优质、多元的显示器产品引领市场潮流。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sn=481&lang=zh-CHS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显示器及太阳能完整解决方案供货商。友达光电提供1.2寸至71寸涵盖各种应用的显示器面板产品,并以深厚的面板研发、制造经验为基础,持续开发新世代的先进产品技术。友达自2008年起进军绿能产业,建构垂直整合的高效率太阳能价值链,致力提供客户高效率太阳能解决方案。友达光电现有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5,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斯洛伐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制造公司,2010至2012年连续入选道琼斯世界永续性指数成份股(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2011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89.5亿元。网址:AUO.com

*人民币数系以汇率NTD 4.8094:CNY 1 转换。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2年4月27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11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Taiwan:240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