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通信收购领先的 CMOS 射频收发器设计商 Quorum Systems

2007-11-19 08:21 5196

上海11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Nasdaq: SPRD) 今日宣布其已签署协议收购 Quorum Systems, Inc. (“Quorum”),一家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高集成 CMOS 射频收发器设计公司。依据收购协议条款,作为收购对价,展讯将向 Quorum 的股东支付5500万美元现金,价值为1500万美元的股票以及基于此后两年 Quorum 业绩表现而设置的较高额为600万美元的现金。

谈到此次收购,展讯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武平博士说道,“对于 Quorum 团队的加入,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我们与 Quorum 已有二年多的合作,此次合并将使这一合作更具战略意义。Quorum 团队平均超过10年的 CMOS 射频半导体研发经验势必进一步提高展讯的研发实力和长期战略地位。我们的产品涵盖了从射频到基带芯片,从物理层软件,协议栈到应用软件,从 2G 到 3G。我们相信,Quorum 的射频技术结合我们具有优势的基带芯片和软件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移动无线通信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

“在短短的几年内,展讯已确立了其在中国无线基带芯片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热切地期望加入展讯团队。”Quorum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Bernard Xavier 博士说道,“自2003年成立以来,Quorum 团队已开发了几款领先的 CMOS 多频多模的射频收发器,包括用于多频 GSM/GPRS/EDEG 应用的 QS1000 射频收发器以及用于 GSM/GRPS/EDGE/HSDPA 多模应用的 QS3000 射频收发器。与同类竞争方案相比,我们相信,QS1000提供了一流的低耗电解决方案,将 GSM 模式的待机时间延长了10-15%,将 EDGE 待机时间延长了10-20%。同时,我们也相信,QS3000 向手机设计商提供了 3G 收发器高集成度的解决方案并达到了领先的 GSM 和 WCDMA 频率收发性能。我们领先的 CMOS 射频收发器业务极好地补充了展讯独特的基带芯片解决方案业务,我们将通过强强联手,不断开拓未来市场。”

双方公司的董事会以及 Quorum 的股东已批准了该收购协议。此次收购须经美国境外投资委员会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审批并满足通常的完成条件,预期于2007年12月31日完成。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

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11月19日周一上午8:30举办电话会议讨论本次收购。 公司网站 ( http://www.spreadtrum.com ) 投资者关系部分将同时进行直播。您可通过播打以下电话号码参与本次电话会议:

USA (Toll Free): 1 888 713 4209

USA (Toll): 1 617 213 4863

Hong Kong (Toll Free): 800 962 844

China (Toll Free): 10 800 130 0399

Participant Passcode: 4173 6091

您可在七天内通过播打以下电话号码收听本次电话会议的重播:

USA (Toll Free): 1 888 286 8010

USA (Toll): 1 617 801 6888

Participant Passcode: 8782 2132

预登记(可选):

https://www.theconferencingservice.com/prereg/key.process?key=PEQ4QFG6D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简介: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展讯”)致力于无线通信及多媒体终端的核心芯片、专用软件和平台的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及产业链其它环节提供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功能强大的产品和多样化的产品方案选择。

Quorum Systems, Inc. 简介:

Quorum Systems 是一家开发高集成 CMOS 射频 (RF) 收发器的设计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 Quorum 公司致力于研发低成本、低耗电的射频收发器。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网站 http://www.quorumsystems.com 。

前瞻性陈述免责声明:

本新闻发布包含了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项下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中国半导体行业趋势的陈述;公司在中国移动手机市场份额的陈述;公司和 Quorum 合并效应的陈述;公司在移动无线通信市场今后地位的陈述;以及公司今后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和业务前景的陈述。该等陈述本身是前瞻性的,其准确性可能受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从而导致实际的结果及市场趋势因各种原因与本前瞻性陈述明示或默示的内容有较大差异。潜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半导体行业中持续的竞争压力和该压力对价格的影响;技术和手机消费需求的不可预计的变化;本次收购是否能获得且何时能获得必要政府机构的审批的不确定性;公司将 Quorum 团队整合进入自己团队的能力;公司成功量产 Quorum 射频收发器的能力;公司向其现有客户销售 Quorum 产品的能力;Quorum 保持其在低耗电转换器设计领域领先地位的能力;公司与其主要客户关系的状态和任何变化;以及中国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变化。如需了解更多类似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请参考展讯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列出的信息,包括在2007年6月26日呈报的 F-1 表格(包括其修订)中所载的登记声明,尤其是“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之论述及分析”部分,以及展讯不时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的文件,包括依据 6-K 表格递交的文件。展讯无义务更新本前瞻性陈述,本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新闻发布当日。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