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港城呈献:岳敏君香港首个个人艺术展

2012-09-26 17:02 12380
岳敏君的全新雕塑亦以“傻笑人”为主角,这一组共五件的雕塑每件高约三米,透过不断复制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一个新偶像,反映当代社会的偶像文化,并展现其广为人所熟悉的狂喜风格。
 

展出全新雕塑创作<笑可笑 非常笑>

香港2012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一直致力推广多元化的文化及艺术的海港城于2012年9月20日至10月23日首次为国际著名中国当代艺术大师岳敏君举办其香港首个个人艺术展 - “笑可笑 非常笑”,并由 AllRightsReserved 策划。继日本前卫艺术家草间弥生(2007年)及美国潮流艺术家 KAWS(2010年)后,海港城第三度举行国际性大型公共艺术展览。与以往两次展览一样,岳敏君也特别为这次展览制作全新共五件的雕塑,于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展出,并创造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艺术空间。另于“海港城.美术馆”展出12幅岳敏君的特选丝印画作,诚邀大家感受“笑可笑 非常笑”的艺术文化内蕴。

岳敏君与其最新雕塑创作 - 笑可笑 非常笑 于香港海港城
岳敏君与其最新雕塑创作 - 笑可笑 非常笑 于香港海港城

岳敏君艺术展于海港城美术馆
岳敏君艺术展于海港城美术馆

香港海港城 X 岳敏君限量礼品
香港海港城 X 岳敏君限量礼品

岳敏君的作品以其著名的自画像 - “傻笑人”作主角,他形容“傻笑人”的精神内涵源于传统的老庄哲学,以超然度外及一笑了之的态度面对,任何问题都可一笑了之,不往心里去,转变成虚无,从而能够达到超平静的内心世界。这次展览的主题为“笑可笑 非常笑”,是演绎老子《道德经》中心思想“道可道 非常道”。岳敏君认为:“人在笑的时候是不思想、最空洞、最无情。重复地笑,是想表现丧失信仰、没有任何价值支撑的这一代人;笑,与其说是掩饰内心的空虚,不如说是一种无奈的释放。我就是想把一个复杂的问题用漂亮简单的方法说出来。”

岳敏君的全新雕塑亦以“傻笑人”为主角,这一组共五件的雕塑每件高约三米,透过不断复制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一个新偶像,反映当代社会的偶像文化,并展现其广为人所熟悉的狂喜风格。而在“海港城.美术馆”展出的12幅丝印画作,是一法国画廊特别邀请岳敏君合作制作,每幅画皆由一位西班牙诗人题诗,观众可从诗画中感受岳敏君的艺术世界。

海港城 X 岳敏君限量版精品

为了这次艺术界的盛事,海港城更特别设计了一系列岳敏君 X 海港城特别限量版精品,包括项链(港元$350)、麻将(港元$3,500)、T - shirt(港元$350)及明信片(港元$60一套,每套12张)。均为限量发售,极具珍藏价值。其中,售卖明信片所获收益将全数拨捐“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岳敏君 X 海港城精品于“海港城.美术馆”限量发售 。

岳敏君<笑可笑  非常笑>展览 详情:
日期: 2012年9月20日至1023日

岳敏君个人艺术作品展 (9月20日 - 10月14日)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 - 海港城海洋中心207号铺 (近Fendi)

雕塑 - “笑可笑  非常笑” (9月24日 - 10月23日)
地点: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

海港城廿四小时热线: (852) 2118 8666
网址:www.harbourcity.com.hk
Facebook:www.facebook.com/harbourcity
新浪微博:weibo.com/harbourcity
腾讯微博:http://t.qq.com/harbourcity 

关于岳敏君: 

岳敏君在近年以鲜明的形象和独特的创作风格,在中国当代艺术界取得相当重要的位置。这位生于六十年代的中国艺术家,以他标志性的“笑脸”蜚声国际,不但成为知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其艺术作品更于拍卖场上屡创价格新高。其蕴含中国式幽默的画风和创作思路更获得国际关注。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岳敏君,拥有艺术家与生俱来的反叛精神和艺术天赋。从九十年代初,他就在画布上塑造一个夸张的“自我形象”,并延伸至不同的艺术作品中。

岳敏君是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光州双年展和上海双年展等重要的国际艺术大展。在2009年《新周刊》“中国娇子新锐榜”中,获选年度艺术家。世界著名媒体,如《时代周刊》、CNN等也曾报导过他的艺术创作。2007年,他的作品《处决》在伦敦苏富比以293万欧元成交,创下了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的较高纪录。他的作品更被多个著名艺术馆收藏,包括法国弗朗索瓦.密特朗文化中心、法国国家当代美术馆、三藩市当代艺术博物馆等。

消息来源:海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