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爬墙大熊猫公布真容

2014-01-17 14:59 10164
国际著名艺术家 Lawrence Argent 于成都春熙路展出名为“I Am Here”(中文译名:《我在这里》)的“爬墙”熊猫雕塑,是他在中国创制的首个大型户外艺术装置。

国际级跨界创作艺术展亮相成都国际金融中心

中国成都2014年1月17日电/美通社/ -- 日前,成都春熙路上一只巨大的“爬墙”熊猫雕塑引起了市民与媒体的强烈关注。1月14日,随着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的开业,这只熊猫的真面目终于得以公布。这只重量级巨型悬挂大熊猫身高15米、重13吨,名为“I Am Here”(中文译名:《我在这里》),它是由国际著名艺术家 Lawrence Argent 继《I See what You Mean》和《Leap》等大型公众装置艺术项目在美国广为人知后,在中国创制的首个大型户外艺术装置。AllRightsReserved 作为策展机构,借大家对熊猫的认同感,将这地标建筑与艺术相融合,打造了属于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公众艺术装置。

“I Am Here” 熊猫揭幕仪式吸引上万成都群众和全国媒体观看和报道。
“I Am Here” 熊猫揭幕仪式吸引上万成都群众和全国媒体观看和报道。

艺术家采用了3000至4000块三角形组件来构成熊猫的抽象效果,配以熊猫本身的自然颜色,使用了数字化的渲染制作方法,从而获得制作熊猫艺术装置的想法和灵感。此大型熊猫户外艺术装置制作完成后,另又耗时三周进行安装,分为运输、组装、打磨、上色、悬挂等多个阶段,最终将此熊猫装置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外墙上完美呈现。

谈及创作这只大熊猫,Lawrence Argent 表示:“‘I Am Here’具双重含意,我不只透过装置让我们思考自身的存在,也对城市发展繁荣进行反思,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在商业发展的同时,关爱像熊猫一样与我们同在一个地球的珍贵生灵。”巨型熊猫的诞生,打破了严肃的商业空间与人之间的隔阂,为公众带来新鲜感。熊猫宣示自己在这里的存在,并赋予艺术装置值得深思的社会意义,让我们思考自身的存在,也对城市发展繁荣进行反思。

为进一步加强大众对濒危熊猫保育的关注和支持,Lawrence 除了制作15米高的巨型熊猫装置外,同时也制作20个高40公分的白色熊猫雕塑,并由策展机构 AllRightsReserved 联同著名摄影师 Leslie Kee 和创作指导 Sean Kunjambu 邀请了20位知名巨星及潮流领袖,包括:张曼玉、杜鹃、岳敏君、山本耀司、Paul Smith、Pharrell Williams、Alber Elbaz、Sarah Andelman、黄晓明、周迅、阿信﹠不二良、彭浩翔、罗志祥、Nicola Formichetti、郭富城、郑洁、刘嘉玲、NIGO、D*Face及PUSHA T,设计属于他们的个性熊猫雕塑。此20款“珍藏系列”熊猫雕塑和照片会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爱.熊猫慈善拍卖展》进行公开展出及慈善拍卖,筹得善款将全数拨捐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为了让公众与 Lawrence 的作品一同发挥影响力,“I Am Here 我在这里”熊猫艺术品会制作一个20厘米高的缩小版,并用作公益义卖,首推限量1,000只(每只价值RMB 500)。义卖所筹集的款项将全数捐赠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用于熊猫保护与研究,让每个人均可为熊猫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出一份力。

此外,作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国际、最潮流、最时尚的城市地标,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除了将在一层开放古迹广场外,更将在七层设置雕塑庭院和艺术展览馆汇集全球知名的艺术家,如以绿狗和桃花系列作品蜚声国际,并为中国当代最突出的艺术家之一周春芽;中国当代抒情现实主义油画界的重量级人物何多苓;以“大头”系列闻名本地艺壇的成都艺术家赵能智;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和当代著名雕塑家焦兴涛;以简单和优雅体现中国水墨画特质的香港著名雕塑家莫一新;在新加坡广受欢迎并以创作辣椒驰名的库玛丽.纳哈潘;以及来自韩国的亚洲当代装置艺术家朴善基……这一次在蓉城前所未有的艺术集结,将“城中城”的概念完美诠释,春熙商圈更将因为这座富有艺术气息的超级综合体的出现,重新焕发新的活力,其核心商圈的地位也将得到巩固和提升。如欲获得更多“I Am Here”艺术慈善展的资料,请查询 http://www.giantpandaproject.com,熊猫艺术装置揭幕仪式相关影片资料请点击链接:http://www.allrights-reserved.com/~download/antony/IFS1080p/IFS_opening_morning_1080p.mov(或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xNTg2NTY0.html

揭幕仪式相关照片请点击链接 http://www.allrights-reserved.com/~download/panda_unveil.zip

消息来源:成都国际金融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