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协会推出数据漫游透明度计划

2012-06-21 09:00 2203

新措施旨在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和管理数据的使用,正面解决巨额账单问题

上海2012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GSMA)在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上宣布,该协会已经推出了一项计划,为在出国旅行中的消费者提供更高透明度的漫游费用和移动数据服务的使用情况。在本周在上海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亚通集团有限公司(Axiata Group Berhad)、印度巴蒂电信公司 (Bharti Airtel, Ltd.)、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法国电信-Orange、Hutchison 3 Group、韩国电信(KT Corporation)、MTS、卡塔尔电信(Qtel)、SK电讯(SK Telecom)、Smart Communications公司、软银移动公司(SoftBank Mobile Corp.)、塔塔电信(Tata Teleservices Limited)、意大利电信集团(Telecom Italia Group)、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奥地利电信集团(Telekom Austria Group)、挪威电信集团(Telenor Group)、TeliaSonera、Verizon Communications、VimpelCom和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等24家运营商集团一致同意采取大量措施,帮助移动用户更好地掌握他们的漫游数据费用,以及更高效地管理他们数据服务的使用。

GSM协会主席、意大利电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ranco Bernabe表示:“我们的运营商成员有很多都正在实践着合理的透明度实现方式,以造福全球超过10亿用户。今天公布的这个计划将帮助促进准则更广泛地被采用,并为数10亿消费者提供更加透明和一致的体验,而且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GSM协会致力于联合全球移动运营商采取以下措施:

  • 发送文本信息,在客户抵达另一个国家并打开移动设备时,提醒他们数据漫游资费;
  • 行使每月数据漫游费用限制,帮助客户管理他们的漫游账单,并在他们数据使用接近限制时发送提醒;
  • 在使用超过费用限制时,暂时中断数据服务。

在该计划的第一阶段,这些运营商及其集团子公司已经同意,到2012年末实施这些数据漫游透明度的措施,这将覆盖全球40多亿个移动连接。GSM协会还将努力促进其全球近800家移动运营商的整体会员群采用这些指导方针。另外,GSM协会还将开发一种信誉标记,以向客户证明他们的移动运营商正在实施这些措施。

关于GSM协会

GSM协会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关注和利益。横跨220多个国家,GSM协会连接着更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中近800家全球移动运营商,以及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媒体和娱乐机构。GSM协会还举办业界领先的活动,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欲得到更多信息,请访问GSM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或移动通信行业门户网站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