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士尼英语和孩子们一起顺利开启小学新生活

2012-09-12 17:32 4801
一年级是基础教育起点。这个时期,学习习惯,交友态度,承受力,作息都是孩子学习的开端。迪士尼英语非常重视促进孩子多元智能的开发,让孩子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学会空间、逻辑、音乐、团队合作与分享、人际、社交、朋友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培养。

上海2012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新学期开始了,但是对于很多刚刚升入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新学期,更是人生中崭新的一页,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环境和学习节奏,还有不一样的集体和朋友。

迪士尼英语最近举行的“专家支招摆脱开学倦怠症”问答互动小活动中,很多爸爸妈妈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孩子要马上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了,家长该怎么办?孩子上小学后,如何让孩子保持学习英语的兴趣?如何让孩子有效学习英语?确实对于孩子来说,小学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小学生或与之前的幼儿园生活又有根本性的变化,如何帮孩子做好这个过渡就显得特别重要。

其实,如何让孩子脱颖而出,从来都不乏“出奇招”,却“有成效”的家长。“虎妈”、“狼爸”的严苛教育都曾经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而用相对宽松的教育方式将自己的三个孩子全部送进了哈佛大学的“哈佛妈妈”也备受追捧。对于孩子的早期教育,究竟是严格要求,还是宽容放权?作为家长,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方式呢?

对于这样的争论,有幼儿教育心理专家指出,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因此采用的方法也不一样,针对每个孩子的性格和个性,因材施教才是正确引导孩子发展的较佳办法。但无论何种方法对于孩子的关爱其实更加重要,尤其是在成长早期,对于孩子心理方面的关注和关爱至关重要。

上海市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周合老师表示:“一年级是基础教育起点。这个时期,学习习惯,交友态度,承受力,作息都是孩子学习的开端。家长通常会特别紧张,而家长的焦虑神情洽是孩子美好开端布下阴云。如果每位孩子的爸妈,从心里认识一棵幼苗正从苗圃移往田间,除了你掌握养护技巧,还要是孩子成长骄傲的笑脸,那可是你家小苗茁壮必须的日照阳光。”

同样关注孩子开始校园新生活的还有少儿英语学习的领导者迪士尼英语。迪士尼英语华东区英语培训师培训经理刘安筑先生指出:“很多家长过于关注教育方法,比如如何帮孩子制定目标、计划等。而忽略了与孩子之间有效的沟通,尤其是刚刚步入校园生活的孩子。父母如果不能和孩子有效沟通,帮助他们排解心中的迷茫和苦恼,时间久了就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

实际上,在迪士尼英语学习的孩子,在进入小学生活之后都有一定的优势。迪士尼英语致力于为孩子提供完全融入式的学习环境,让孩子能够在快乐的氛围中有效的学习英语,帮助孩子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 除此之外,迪士尼英语非常重视促进孩子多元智能的开发,让孩子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学会空间、逻辑、音乐、团队合作与分享、人际、社交、朋友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培养。

“除了上述素质,在迪士尼英语学习的孩子们还会有很多额外的收获,例如,通过在迪士尼英语的学习,孩子们还将学习到关于测试的概念;通过中心男孩儿、女孩儿分用的厕所设计提前了解小学里会面临的类似的集体生活环境;这些对孩子顺利适应小学生活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刘安筑先生补充说。

关于家长们提出的“孩子上小学之后,如何保持孩子英语学习兴趣”以及“如何有效学习英语”的问题,迪士尼英语专家指出,“中国的学生学习英语较大的挑战是除了课堂之外,很难接触到英语,没有学习英语的较佳环境。所以,在课堂之外如何为孩子创造融入式学习英语的环境很重要。”

迪士尼英语的课程完全根据中国市场而研发,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认可。在课程设计中,迪士尼英语充分考虑到了中国小学英语学习教学大纲的内容和要求,并将其整合到了迪士尼英语的学习内容中,除此之外,孩子还能学到更多大纲里面没有要求的内容,这样就能给孩子和家长一些优势。有很多迪士尼英语的家长反映说,通过在迪士尼英语的学习,让他们减轻了学校英语学习的压力,并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其它内容,比如数学等。这其实能够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除了培训中心课堂学习材料,迪士尼英语还为家长提供了丰富的家庭补充学习材料,包括游戏卡片和字母卡,迪士尼英语原声音乐CD,阅读故事书,以及其他全面的材料,这些资料简单易用,便于家长在家辅导孩子的学习。并且,迪士尼英语通过与外研社的合作,正在不断为中国家庭送上越来越多的融入式家庭学习读物,帮助中国孩子练习提高他们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目前迪士尼英语故事书已经在大中华区销售过百万册。

迪士尼英语一名刚刚升入二年级的北京小学员的妈妈刘女士表示:“今年暑假如果不是送孩子出国参加夏令营,我还不可能体会到迪士尼英语给我家女儿带来了如此大的改变。在一个陌生的英文环境里,她的语音、交流的勇气和欲望、以及所掌握的英语知识有了一次全面的展现,也让我第一次真实感受到她在迪士尼英语学习的明显效果。”

据刘女士介绍,也正是这一次送孩子出去让她体验到了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关心的重要性。这一次参加夏令营,由于担心长期缺课会影响在迪士尼英语学习的连续性,她让孩子带着迪士尼英语的课程一起去了美国,并安排生活在美国并还在读书的亲戚坚持辅导孩子,每天按照迪士尼英语的课程内容和家庭学习资料设置的游戏等学习。等孩子回来,她发现孩子的英语有了很大的变化,每时每刻,孩子都试图用英文和她交流。“我之前基本在孩子回到家以后不再管她的学习,这次她的改变,让我意识到平日里对她辅导的重要性,她新学期开始,我要做的第一个改变就是多参与到她的学习中。”刘女士这样感慨到。

其实,迪士尼英语很多优秀学员家长的案例值得分享和学习。周辰静今年9岁,是迪士尼英语北京崇文门学校的优秀小学员。辰静是个活泼的小朋友,其表达能力在同龄人中也非常突出。但是,眼看着新学期马上就要来临了,面对着一个全新的课程,全新的作息节奏,辰静能够适应吗?辰静的妈妈对此颇为放心,“辰静的性格很开朗,这也要感谢迪士尼英语。因为出色的英语,让辰静成为小伙伴中的小明星,这也让辰静的性格更加开朗、积极自信。”

另一位来自上海的优秀小学员是8岁的李琰琳,她已经学会了自己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并且主动学习课外知识。李琰琳的妈妈说,“我们送孩子到迪士尼英语学习的初衷是想让迪士尼英语活泼快乐的教学方式帮助孩子在英语上有所提高,并且在兴趣上大幅度提升。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已初见成效,女儿不但英语能力有所提升,并且爱上了学英语,现在完全是自己主动要求去迪士尼学英语。” 据了解,小琰琳一直是妈妈的骄傲,今年年初,琰琳更参加了CCTV风采大赛并获得很好的名次,这与妈妈对她的教育方式息息相关。

对于这三个小学员的案例,刘安筑先生表示,“他们其实只是迪士尼英语众多学员的代表,他们家长的案例值得分享,也为其他家长树立了榜样。但是其中共同的一点就是他们都重视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除此之外,就是家长给予了孩子更多的关爱、支持以及有效的沟通。”

方法固然重要,但是对孩子的心里关怀以及对英语兴趣的培养对孩子开启新的校园生活更加重要。

消息来源:迪士尼英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