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人高复遭竞争对手抹黑 杭州市工商局出面澄清

2012-07-24 11:05 8366
杭州建人高复是浙江省老牌的高复机构,一向致力于做好民办教育,先后荣获了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全国先进民办学校”、浙江省教育厅“省优秀助学单位”、杭州市教育局“办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等教育部门评定的公信力颇高的荣誉。

杭州2012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杭州知名高复学校 -- 建人高复遭大规模网络恶意诽谤,并称“2012年工商局对建人做出巨额罚款”,同时,其官方网站也多次遭黑客攻击。针对这一网络抹黑事件,2012年7月12日,杭州市工商局出面澄清:“浙江建人专修学院(建人高复)2008年1月至2012年7月10日,无违反工商法律、法规的行为,也未受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行政处罚(含罚款)。特此证明。”由此结束了这场半个多月的网络纷争。

杭州工商局出具的证明材料
杭州工商局出具的证明材料

每年高考后即是高复招生的高峰期,有关建人高复的负面新闻较早是从6月23日开始的,此前一天恰是浙江高考分数公布的时间,也是高复学校招生咨询最旺的时间。几乎同一时间,类似“毁你一生”、“道德缺失”等负面言论,“2012年工商局对建人做出巨额罚款的决定”的假新闻,以及以对建人高复桑校长的人身攻击为主题的消息充斥在各大门户网站及教育论坛上,写作手法、标题、内容如出一辙,具有非常明显的针对性与导向性。此外,在招生咨询最旺的6月25日、27日和29日,杭州建人高复网站三度遭受网络黑客攻击,总计瘫痪时间超过19小时,同时受害的还有租用该服务器的其他用户。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场有预谋、有组织、手法恶劣的网络攻击。

建人高复艰难走出网络维权第一步

经杭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查证,五年以来公开的处理信息中并没有建人高复的处理信息,更谈不上做出巨额罚款的决定。建人高复桑校长表示,由于教学成果显著招生良好,历年来建人高复都会被不同程度地抹黑,而今年这次尤其恶劣。

“现在在高考成绩公布不久的节骨眼上,遇到这样的事,是我从事教育事业以来从没遇到过的。”桑校长公开表示了对这一系列蓄谋破坏行为的愤慨,“发生这样的恶意造谣诽谤,如果我们只是妥协、纵容,没一点为自己和社会伸张正义的骨气,那么作为教育者,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教育好我们的学生!”

除了向公安局报案、向相关刊出信息的网站发律师函外,6月30日,建人高复通过其官方网站(http://www.jrgaofu.com/)向全社会悬赏50万征集所谓“罚款决定”:“无论是谁凭2008年1月至今的近五年来‘工商或教育主管部门对建人学校的处分决定’即可到建人学校财务科领取50万奖金。”

“建人专修学院(建人高复)是社会力量办学的佼佼者。”

杭州建人高复是浙江省老牌的高复机构,一向致力于做好民办教育,先后荣获了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全国先进民办学校”、浙江省教育厅“省优秀助学单位”、杭州市教育局“办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等教育部门评定的公信力颇高的荣誉。

建人高复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先后从全国各地招聘进21位特级教师、近几十位高级教师。评估组组长、原杭州市教委副主任唐华珩认为,建人有一支较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教师中有中高级职称的比例相当高;教师敬业精神高、积极性高。还给予了建人高复“社会力量办学佼佼者”的高度评价。

“建人专修学院办学有一定特色,特别是高复班,形成了自己良好的品牌。一般而言,高复是应试教育,而建人专修学院在办高复时同样重视素质教育,不完全是应试教育,能做到这一点是不容易的。”唐华珩说,“还有一条,也是建人突出的一点,捐资扶贫,支援淳安等地,创办希望小学,这在民办学校中也是不多见的,建人做得很突出。”

作为学校的灵魂与较高领导,桑校长现担任杭州市政协常委(http://www.hzzx.gov.cn/)、民革杭州常委(http://www.hzmg.gov.cn/)、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以及杭州市青年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更被学生誉为“最有学生缘的校长”。

建人高复还赢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支持。建人高复的网站上(http://www.jrgaofu.com/)记录着历年来通过建人高复考上如清华、北大、人大、复旦、浙大、交大等名校的学生名单,人数超过千人。

建人高复学生林建交,2006年以624的高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录取。在建人高复学习的一年,他真正印证了学校“一年改变一生“的办学理念。今年刚刚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林建交在网上看到不实报道,第一时间通知了学校并看望了桑校长。“桑校,你是我最佩服的人,这个时候,您应该是最需要支持的,”他说,“我是建人的学生,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

呼吁正当竞争,将继续打造高复理想国

这场网络风波虽然平息,但建人高复名誉受损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今年的招生影响几何尚不可知。由于网络的自媒体特性,这类事件往往也很难追查到网络谣言的源头和始作俑者。

国内知名律师、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党委书记陆幼江表示:近年来网络恶性事件层出不穷,打击网络虚假信息在国内尚存司法空白,其惯用手法包括话题炒作制造虚假网络民意,混淆视听制造假新闻抹黑竞争对手、歪曲捏造事进行人身攻击,黑客攻击网站造成主机瘫痪等。针对这类行为,国家将出台关于健全网络运营监管的法律法规,或将网络领域的相关恶意行为补充在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让虚拟的网络社会有法可依。

桑校长表示:“相信谣言止于智者。除了拿起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和师生的权益,呼吁正当竞争的同时,我更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我们当大家看到这些的时候,相信学生和家长会对真假信息做到自己的判断,给建人高复一个公正的评价。”

消息来源:建人高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