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井贡酒60度原酒进入金马甲交易

2012-07-20 11:37 5510
酒体取自于距今600多年历史的明代窖池中,酒坛则采用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制作

北京2012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8日,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对外宣布来自于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的“60度天宝号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龙年定制限量收藏版)”通过其平台正式对外发售,该产品的发售方为北京永和正商贸有限公司。

该产品是金马甲第二款白酒产品,酒体取自于距今600多年历史的明代窖池中,为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生产的60度原酒。酒坛则采用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制作,每坛酒的容量为3000ml,而其认购价格为5880元/坛。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金马甲宣布发售的该款古井贡酒产品,首先启动的是线下认购阶段,只有线下认购达到18000坛的成功发售数量标准,才会启动线上认购。参与前期线下认购的投资人,在未启动线上认购前,需交纳10%认购定金参与认购。此次古井贡酒线下认购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15日,在这期间,只要线下认购数量达到18000坛,达到上线标准时点的三个工作日后金马甲就会启动线上认购,而线上认购时间较之前有了很大的压缩,只有10个工作日。

对于这样的认购安排,金马甲总裁樊东平博士介绍说:“这是我们在与很多的交易用户和意向投资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对行业市场进行了调查后所作的调整。”调整后,商品发售过程中投资人的资金成本得到有效降低,同时降低了投资人线上认购的风险,将促进投资人的参与积极性。

事实上,近期国内白酒价格走势出现波动,在这个时候推出这款高端产品,古井贡酒是如何考虑的?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评酒师梁金辉介绍说:古井贡酒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其年份原浆系列已成为目前白酒界高端产品的象征。而此次进入金马甲交易推出的天宝号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限量珍藏版】是60度原酒,更具收藏和投资价值。

同时,梁金辉表示,生产这款酒的明代窖池群特别是天宝号古窖池,从生产能力来讲,是很有限的,这也造成了很大的稀缺性。“对于稀缺的商品来讲,未来显然是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的。现在白酒行业受到了一些市场因素的影响。但我们看到,在高端产品方面,价格实际是在上升的。尤其是随着原料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增加,价格上升是一种必然趋势。而随着年份的增加,酒体达到更加优质的口感之后,价值也会更高。所以,对于未来的价格增长,我们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梁金辉也阐述了与金马甲合作的原因:“首先吸引我们的是,金马甲是国内首个推出‘高端定制’、‘大坛原酒’等概念的高端白酒交易平台,这与我们一直以来的高端乃至超高端产品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也注意到各个酒厂现在都在做大坛、定制、原酒的概念,但各有各的做法,各有各的渠道。同时,我们选择与金马甲合作,一个是它的公信力 -- 背后那么多家产权交易机构股东所作的公信力背书;另一个,就是看到金马甲开创的这个交易模式,是符合我们古井贡酒集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的,是和我们品牌发展和提升的理念一致的。所以,选择通过金马甲发售‘60度天宝号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这款产品,我们是经过审慎和严谨的考虑的。”

而对于与古井贡酒的合作,樊东平表示,作为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无疑是符合高端商品交易的标的需求的。同时,古井贡酒作为优良的上市企业,公司的经营和销售、产品的规划和发展,都是非常规范和严格的。“这次合作古井贡酒为我们特别设计了较好的产品,此次发售的原酒,是超越其大受市场欢迎的年份原浆的超高端产品,具有良好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当然,作为一个第三方的交易平台,金马甲在选择有实力的合作伙伴、为投资人提供适宜的标的商品、着力打造公信力交易平台的同时,更固守“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樊东平表示,高端商品交易作为一种创新型的交易模式,为高端商品更好地实现投资价值和流动性提供了解决方案。“高端商品交易一定是大有可为的,我们的尝试得到了各个主管部门和相关合作方的大力支持,但要想着眼长远,一定要在初期夯实基础,构建完善的交易制度,特别是要注重从保障投资人利益角度出发,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和风险控制机制,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有效的交易环境和公平、公开的交易制度保障。”同时,樊东平表示,通过与国内顶级经济学家和投资机构组成的智囊团的不间断沟通,金马甲未来一段时间将针对高端商品交易的特点为交易平台设计和引入更多的专业角色,使高端商品交易能够得到持续和高效的发展。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饮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