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金马甲成功发售

2012-09-24 12:58 4313
此次塔牌产品的成功发售也意味着黄酒这一地域色彩过于浓重的产品实现了在传统江浙沪地区的突围,迈出了全国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黄酒的消费和升值特性不仅将随着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的展开而进一步拓展市场。

北京2012年9月24日电 /美通社/ -- 9月20日,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平台推出的首支黄酒交易产品——“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实现成功发售,发售规模近4500万元。继首支产品2011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成功上线交易以来,“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作为金马甲第二支上线产品将于2012年9月24日正式启动后续交易。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焰在该消息发布后表示,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交易产品的成功发售主要缘于“产品一致性好,公众较易接受,发行规模适当,交易组织更周密”。

作为国内首个推出“高端商品实物投资、收藏、消费”概念于一体的交易平台,金马甲始终坚持对发售标的的“精挑细选”:从商品的高端稀缺特性、内在升值属性和保真消费的需求等方面层层筛选,同时对出品方、发售方的资质和资源严格把关,力争为投资人和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高端商品交易标的。

此次成功发售的“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产品,是由黄酒行业内首个“中华老字号”——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推出的顶级投资型黄酒产品:不仅集合了“手工”、“冬酿”、“私藏”、“原酒”四大高端定制概念,其5年交易期正好涵盖了黄酒产品从“5年藏”到“10年藏”这一最具升值效应的黄金成长期。通过目前市场上不同年份塔牌酒的价格对比,10年陈的黄酒是5年陈的近8倍,这为“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产品的成长性提供了极有想象力的市场空间,也为成功发售奠定了重要基础。

结合产品的自然升值特性,此次金马甲进一步完善了发售商品的设计。和2011年发售的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不同,“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产品增加了回购的增信安排:5年交易期结束后,持有商品的交易用户可以要求发售方浙江久加久食品饮料连锁有限公司以年单利8%的标准进行回购,也就是说,参与认购的交易用户至少能获得40%的保底收益,远高于银行定存和普通理财产品。为了进一步保障回购的有效兑付,塔牌交易产品还仿照信托产品设计,不仅设置了保证金制度,发售方久加久连锁的母公司——年销售额超过70亿元的商源集团还担任了该交易的第三方保证人,承担回购等安排的担保责任。

金马甲公司总裁樊东平对记者表示,从塔牌产品发售的结果来看,其不仅在江、浙、沪这些有着黄酒投资和收藏传统的重点地区表现抢眼,在有着良好投资习惯的大城市也颇受欢迎,“以北京为例,该地区并不是黄酒消费的重点城市,但认购额接近实际发售总数量的15%,这应该得益于我们创新的产品设计。”

在交易的组织和结构上,“塔牌手工冬酿私藏原酒2007”产品创新性地引入了交易商概念。作为交易商的杭州产权交易所不仅在江、浙、沪地区拥有良好的投资人资源和极高的公信力,更为交易用户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投资辅导和上门服务,使得该产品在重点地区实现了有效落地和广泛传播。

对于出品方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和发售方久加久连锁公司而言,此次塔牌产品的成功发售也意味着黄酒这一地域色彩过于浓重的产品实现了在传统江浙沪地区的突围,迈出了全国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黄酒的消费和升值特性不仅将随着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的展开而进一步拓展市场,第三方的交易平台也将为传统的黄酒投资提供更透明和活跃的舞台,借助久加久已有的200多家门店,其线上交易、线下销售的互动将为投资人带来更多惊喜,高端商品交易这一新型电子商务模式也将给传统流通市场带来更多的创新机遇。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