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ltran在太阳驱动号跨地中海飞行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2-07-09 16:00 3777

Altran 在太阳驱动号首次跨地中海飞行的成功中发挥积极作用

巴黎2012年7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太阳驱动号 (Solar Impulse) 现已进入完成其5000公里瑞士-摩洛哥往返航程的最后阶段。这架太阳能飞机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Barajas Airport) 着陆,从而成功飞完了其首次跨地中海的西班牙-摩洛哥往返航线。

Altran 的专家队伍自2003年起一直从事太阳驱动号项目,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力图战胜该挑战并将梦想变成现实。顾问们已经将其航空航天和能源领域的专长,以及他们的项目和风险管理技巧用于服务这一重要的人类与技术任务。迄今完成的所有任务以及所有那些针对2012年计划的任务同样带来了各种技术和气象挑战。

“同类独一无二的”专长

Altran 多年来一直从事太阳驱动号项目的几个关键方面,为团队提供了项目管理支持,用于优化项目组织、任务代表、规划和文件,以及定义和增强该飞机的电力系统。

在位于瑞士帕耶讷的任务控制中心 (MCC),两名 Altran 专家 Christophe Beesau 和 Stephane Yong正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任务的成功完成。Christophe 和 Stephane 设计了一款每隔一定时间便重新计算可能出现的不同飞行航线的任务模拟器。在整个跨地中海飞行过程中,他们将运用专长确保团队能够应付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并根据天气条件、空中交通管制以及能源和飞行员管理等一系列复杂的标准来决定较佳飞行路线。

环球飞行准备工作进行中

首次原型机飞行任务旨在评估环球太阳能驱动飞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为完成全球飞行,更高级的第二架原型机 (HB-SIB) 目前正在建设中,Altran 将用此开发一种自动驾驶仪 SAS(增稳系统)。这款独一无二的导航系统将使未来的原型机能在环球飞行的3-5天阶段行程中拥有全方位的安全性。SAS 是完全创新的工具,由西班牙的一组 Altran 顾问专门设计以实现对驾驶仪、启动后的自动驾驶仪以及飞机传感器的永久监控。若飞行行为中发生意外变化,SAS 就会立即向驾驶仪和任务控制器发出警报。

Altran 还负责开发旨在确保飞机为获得认证和飞行授权而满足权威机构必要规定的安全性和可行性研究。由于这类飞机仅此一架,传统分析方法必须针对太阳驱动号加以调整,这也正是Altran 主要专长领域之一。

首次测试与新飞机首航预计在2013年启动,环球飞行则计划在2014年开始。

Altran Iberia 首席执行官 Jose Ramon Magarzo 表示:“我们很荣幸欢迎太阳驱动号来到马德里。Altran 与太阳驱动号背后的故事由各方面因素集合发展而成,通过由同样热情推动的人群不懈努力,汇集他们的经验和精力将梦想变成了现实。作为太阳驱动号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Altran 坚定、热情地与 Bertrand Piccard、Andre Borschberg,以及他们的团队合作,共同经历了这场对战胜以能源为重点的未来环境挑战而言非常关键的人类技术冒险。

Altran China(亚创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Nan Jiang 先生说:航空航天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是 Altran 在中国的两个关键重点领域。太阳驱动号飞机已经在中国得到广泛报导的事实将大大帮助 Altran China 巩固自己的地位,将自己打造成中国市场上领先的创新顾问之一。

太阳驱动号简介

太阳驱动号 HB-SIA 是第一架旨在昼夜飞行,无需燃料且不产生碳排放物的飞机。它展现了节能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新技术的巨大潜力。70名人员和80名合作伙伴开展了7年深入细致的工作、计算和测试,从而生产了这一革命性的碳纤维飞机,其63.4米的翼展宽度与空客 (Airbus) A340相当,重量也等同于普通家庭汽车的平均重量。该飞机是已经建造的同等重量飞机中较大的一架。机翼中装载的12000个太阳能电池为每台较大功率达到10CV的四个电机提供可再生能源,并在白天为400kg的锂聚合物电池充电,用于飞机在夜间飞行。太阳驱动号项目得到以下公司支持:主要合作伙伴 Solvay、欧米茄 (Omega)、德意志银行和迅达 (Schindler);官方合作伙伴拜耳材料科学 (Bayer Material Science) 和 Altran;官方科学顾问 EPFL(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以及航空顾问达索航空 (Dassault-Aviation) 等。

Altran 简介

Altran 是创新与高科技工程咨询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企业开发新产品与服务提供支持。30年来,该公司一直在为航空、企业、能源、铁路、金融、医疗卫生和电信等行业的主要企业提供服务。

通过参与从新技术战略规划到生产的项目开发的每个阶段,Altran 能够利用其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机械工程、系统工程与嵌入式系统以及 IT 系统这四个主要领域的专长。

该公司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17,000个合作伙伴(包括15,000个顾问)和500个主要客户,2011年的销售额为14.2亿欧元。

http://www.altran.com

在 Twitter 上追踪 Altran:@Altran

消息来源:Altr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