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礼来在华重拳出击,全产业链格局规模彰显

2012-06-14 10:00 5705

苏州2012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6月13日,礼来中国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建立的第二家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完全用于胰岛素和片剂的辅助包装。新厂的投产,使礼来成为苏州工业园这片制药企业集聚地上,惟一拥有两家工厂的药企;此前一天,礼来在南通宣布,向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注资2000万美元增加股权,用于建立全新的仿制药生产平台。至此,礼来品牌仿制药计划正式浮出水面。在刚刚过去的5月,以基因差异研究为原点、专注中国和亚洲糖尿病患者的礼来中国研发中心于5月31日在上海张江正式投入运营,致力于适合亚洲糖尿病患者的创新解决方案。

礼来苏州第二工厂开业盛典
礼来苏州第二工厂开业盛典

在短短十余天中,礼来连发三记重拳,在六月的酷暑到来之前,让外资制药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角逐提前进入了白热化。这一系列举措,皆源于礼来在中国 -- 这一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全产业链投入的宏图和“植根中国,造福中国”的承诺。

金鸡湖畔,新工厂见证中国雄心

苏州,金鸡湖东岸,与1999年投产的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第一工厂隔湖相望的湖东新工厂拔地而起。新厂占地面积达五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六千万美元,将专注于胰岛素产品的分装和仓储。湖东工厂的建成投产与现有的湖西工厂将形成胰岛素产品和头孢类产品独立加工生产的局面,从而使苏州工厂成为礼来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重要的生产基地。同时,湖东新工厂保留的发展用地,也为礼来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积蓄着能量。

礼来全球高级副总裁,礼来新兴市场总裁戴柏豪先生(Jacques Tapiero)在新厂开幕仪式上信心十足地表示:“2011年,礼来中国的市场增长达到了31%,成为全球表现较好的市场之一,这给了我们更多在华投资的动力与信心。这次新厂的投产,无疑会提升我们在中国胰岛素产品市场的份额,我们也希望借此能更好地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服务。”

“扩大胰岛素产品产能是为了满足中国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艾博来先生(Eric Baclet)介绍说,“2011年我们在糖尿病领域的总增长是30%,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礼来的胰岛素类似物2011年的增长达到了70%。苏州新工厂的投产将为广大的中国糖尿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胰岛素产品,从而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狼山脚下,携手共筑品牌仿制药生产线

就在苏州湖东工厂投产的前一天,在三水交汇之地,有着“中国近代第一城”美誉的江苏南通,礼来制药正式宣布将通过进一步拓展与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正式投身中国仿制药市场。作为一家以生产仿制药和特色药品见长的公司,南通联亚药具有完整的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质量管理体系及生产设施,为全球及中国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处方药物。在合作项目中,南通联亚将负责新建高标准生产平台,并在礼来提供的技术支持下,使生产能力全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礼来期望这些生产能力的建设,一方面能助其扩张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能力和网络,为推动在中国建立一整套礼来品牌仿制药产能的远景规划积蓄力量;另一方面,这项合作有望提升南通联亚在将来生产礼来在研创新药品的能力,以供应中国和周边区域市场。该合作为可谓礼来新兴市场战略中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步,是自有产能扩建升级之外,在生产能力扩张方面的有益尝试和重要补充。

礼来-南通联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礼来-南通联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礼来全球高级副总裁,礼来新兴市场总裁戴柏豪先生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说:“在新兴市场业务上,礼来除了致力于为患者提供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之外,专利到期的礼来自有品牌药物和以礼来质量标准制造的品牌仿制药也是我们的重点。借助联亚新增的产能,我们能够更好地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这是礼来制药在全球范围内关于正式进军仿制药生产领域的首次高调表态,而把中国作为探索仿制药生产模式的前站,可谓别具匠心。这与礼来对中国政府和患者的承诺,即提供高质量的创新药品、助力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戴柏豪先生特别强调:“这项合作充分体现了礼来对中国正在进行的‘十二五’计划的支持。在‘十二五’计划中,中国政府对制药行业药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黄浦江边,以创新回馈中国

2011年5月31日,礼来中国研发中心正式在上海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开幕,专注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探索具有新的作用机制、可以延缓糖尿病进程的新型药物。礼来中国研发中心要开展的一项重要研究工作就是探索中国乃至亚洲糖尿病患者的遗传基础。礼来制药全球执行副总裁、礼来研究院总裁严伦博博士(Dr. Jan Lundberg)表示:“征服糖尿病这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需要创新、合作和投资。礼来中国研发中心的成立,说明我们是以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致力于探索和开发中国糖尿病患者迫切需要的具有突破性的药物。通过以热忱和乐观的态度去探索糖尿病形成和发展的新理论,并希望将其转化成特定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糖尿病患者谋取福利。”

以研发为主导的创新向来是礼来制药持续发展的灵魂和核心。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礼来是第一家拥有真正研发项目的制药公司。2011年礼来全球在研发上的投入近50.2亿美金,占全球销售收入的20%以上,持续保持着研发投入占每年销售收入的20%,远远高于行业15%的平均水平。礼来中国研发中心的正式成立,是礼来把研发奉为“业务的核心,企业的灵魂”的又一真实写照。

多管齐下,全产业链的中国之路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艾博来先生表示:“自1993年重返中国以来,礼来便在中国创建包含研发、生产、物流等在内的全产业链的投资。以行动实践礼来‘植根中国,造福中国’的不懈承诺。”

从2011开始,中国便成为了全世界较大的医药市场之一,仅次于美国和日本,预计将在2015超越日本。礼来全球高级副总裁,礼来新兴市场总裁戴柏豪先生在谈及中国市场时表示:“面对如此巨大的新兴市场,礼来已经做好了准备,今后还将继续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消息来源:礼来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