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系列圆桌会议顺利闭幕

2012-06-12 13:58 3354
ACCA《风险管理:文化,行为和会计师角色》的报告针对超过2,000名 ACCA 会员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处于业务层面的会计师在确保成功的风险管理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随时准备承担更多责任。

企业风险管理至关重要

上海2012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主题为“风险管理和会计师角色”的系列圆桌会议近日在上海举行。ACCA 政策总监威拉斯(EWAN WILLARS)解读了 ACCA 新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风险管理:文化,行为和会计师角色》,并指出:企业需要加大力度,在公司内部增强风险管理责任意识。

在经济充满不确定的大环境下,关于风险预知及如何防范的话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热议,有效的风险管理政策更是得到大量的关注。财务人员在确保成功的风险管理方面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也被认为是公司风险管理的带头人,一般情况下,他们的责任是提供正确的数据和信息,协助企业做出正确的决定,规避由错误决定而导致的风险。而财务高管的职责范围则从财务风险管控延伸到了声誉风险管控,以及长期战略风险规划的制定,CFO 在这方面更是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圆桌会议吸引了近40名外资企业的 CFO 及财务总监,他们围绕风险管理话题,对财务人员的职责和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瑞安房地产内审部主管聂蔼民,渣打银行(中国)资产负债和监管报表管理总监叶佳芸针对“公司董事会层面员工为何对异常行为意识较少”这个话题,分享了自身企业的实践经验和心得。

ACCA《风险管理:文化,行为和会计师角色》的报告针对超过2,000名 ACCA 会员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处于业务层面的会计师在确保成功的风险管理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随时准备承担更多责任。

调查结果还显示,会计师对企业面临的风险具有非常清楚的认识,也深知需要采取哪些步骤对风险加以管理。会计的真正价值就是提供信息,帮助公司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减少风险。从这个角度说,会计师的日常工作就是管理风险。

但是调查也指出:如果会计师处理不当,就会失去其价值。参与调查的会计师称,围绕风险管理存在很严重的“不当行为”。比如,在预测问题上经常很随便,提供乐观的预期以避免批评,或者提供消极预期以降低外界期待程度。只有1%的受访者称从未目睹所在企业存在调查中提到的不当行为。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