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展五月亮相申城

“2012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将从海上主流整机、海上安装运输、海上运营维护和海上并网储能这四个视角剖析国内外风电行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解决方案,为国内海上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上海2012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推动上海乃至全球的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作为亚洲较大、全球第二的海上风电盛会 -- “2012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2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上海再度亮相,其中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议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嘉里大酒店举行。中外巨头倾情参与,活动规模再创新高。

“2012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下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十二五”风电发展规划要求,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带动海上风电技术和装备的进步,为海上风电大规模建设打好基础。在重点开发建设河北、江苏、山东海上风电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等沿海区域海上风电的规划建设,到2015年,实现全国海上风电投产500万千瓦,在建500万千瓦,形成海上风电的成套技术并建立完整产业链;2015年后,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到2020年建成海上风电3000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第一大国。“十二五规划”中指出,上海将以海上风电开发为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到2015年,形成东海大桥、临港、奉贤三个海上风电基地。同时,扩大崇明、长兴、老港三个陆上风电基地规模,全市风电装机达100万千瓦左右。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李俊峰也表示,从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出发,还要大力发展风电。我国海上风电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不能坐而论道,要从环境、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协调理顺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突破。为推动海上风电发展,“2012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将从海上主流整机、海上安装运输、海上运营维护和海上并网储能这四个视角剖析国内外风电行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解决方案,为国内海上风电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本届呈现以下几方面亮点:

亮点一:全球风电巨头积极参与

全球主流海上风电整机厂商将携其配套供应商联手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华锐、维斯塔斯、国电联合动力、上海电气、西门子、哈电通用、明阳、湘电、中船海装、歌美飒、山东长星等全球主流整机企业悉数亮相。

大会将邀请超过95位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各地发改委、能源局、开发商、科研院校、培训机构、业内龙头企业等将就机组制造、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维护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技术交流。15场专题研讨会包括:开发商论坛、国内外海上风电场经验介绍专场、整机专场、运营维护、叶片与材料、海上施工、轴承与齿轮、海上防腐、认证、输配电、投融资等。旨在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开发,推动技术进步,全产业链培育海上风电工程技术能力,提高海上风电产业整体竞争力。预计大会将吸引600多名参会听众前来报名,海外比例将超过40%。

亮点二:政府主管部门大力支持

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将率国内各地政府部门如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能源局、浙江省能源局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继续鼎力支持该活动。

亮点三:国际化程度再上台阶

全球风能理事会、荷兰风能出口协会、丹麦出口协会、英国贸易投资署、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德国工商代表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等海上风电发达国家均组织国家展团出席,活动国际化程度预计超过40%。

亮点四:进一步提升贸易平台功能

华锐、维斯塔斯、上海电气和哈电通用4家全球主流整机企业派采购团队专程在现场举办“整机与零部件参展企业贸易洽谈会”,进一步提升展会的贸易平台功能。

欲知更多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 www.offshorewindchina.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宋佳
地址:上海市延安中路841号8楼(200040)
电话:021-62792828
传真:021-65455124
邮件:songj@siec-ccpit.com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