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宣布沙特应增加移动宽带频谱

2012-05-28 17:00 5108

GSM 协会宣布,增加移动宽带频谱对于沙特阿拉伯的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释放统一频谱将使沙特阿拉伯在2013-2025年期间的 GDP 增加1000亿美元,并帮助创造逾400,000个新工作岗位。

伦敦2012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为移动宽带分配更多频谱对于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据 GSM 协会委托 Analysys Mason 发布的报告称,如果沙特政府释放 800MHz 和 2.6GHz 频段的国际统一频谱,该国将大受裨益。释放频谱可带来的好处包括:

  • 按净现值计算,在2013年至2025年期间,GDP 将增长3580亿沙特里亚尔(1)(合955亿美元);
  • 到2020年,直接或间接创造424,000个工作岗位;以及
  • 在沙特阿拉伯农村实现大面积的宽带覆盖,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更多的信息。

该报告还显示,若在2013年之后仍迟迟未释放统一频谱,这些好处将大打折扣。举例来说,推迟五年释放统一频谱将使2013年至2025年期间的 GDP 增幅缩小至只有960亿沙特里亚尔(合260亿美元),并使创造的工作岗位减少至75000个。

GSM 协会非洲和中东地区频谱政策主管 Peter Lyons 表示:“沙特阿拉伯目前在 2.3GHz 和 2.6GHz 频段的 LTE 频谱分配是按照未与国际接轨的协议进行的,因此无法实现分配 800 MHz 和 2.6 GHz 频段统一频谱所能带来的好处。延长现有协议将对沙特阿拉伯大城市的农村覆盖、室内渗透和大容量连接产生不利的影响。”

国际统一频谱对于确保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超级本等新设备能够在沙特阿拉伯使用至关重要。若频谱不能与国际接轨,沙特阿拉伯将不得不使用成本较高、性能较弱的 LTE 设备。此外,来自周边海湾合作委员会 (GCC) 成员国的人们在沙特阿拉伯将无法使用自己的设备漫游。

为了实现这些社会效益,沙特阿拉伯应制定国际统一频段计划,在 2.6 GHz 频段释放 140 MHz 的频谱,同时在 800 MHz 频段释放至少 60 MHz 的数字红利频谱。

Lyons 接着说:“作为一个重要的地区市场,我们鼓励沙特政府提供必要的频谱来支持 LTE 服务的发展。新一代移动宽带连接的普及有助于沙特阿拉伯实现多元化发展,并逐渐向知识经济转变。这将为持续增长、繁荣和安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欲查看报告,请访问:www.gsma.com/spectrum/the-socio-economic-benefit-of-allocating-harmonised-spectrum-in-kingdom-of-saudi-arabia

致编者

(1) 以5%的贴现率计算净现值。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