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mile完成3.65亿美元融资,将用于加快非洲4G LTE网络拓展

Smile
2015-09-08 15:06 11147
在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拥有和运营800MHz频段移动无线4G LTE宽带网络的Smile Telecoms Holdings Ltd今天宣布,公司已经通过债务与股权融资筹得3.65亿美元。

毛里求斯路易港2015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在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拥有和运营800MHz频段移动无线 4G LTE 宽带网络的 Smile Telecoms Holdings Ltd(简称“Smile”)今天宣布,公司已经通过债务与股权融资筹得3.65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拓展 Smile 现有的 4G LTE 移动宽带网络和服务,使得公司能够在2015年底之前在其所有业务所在国提供清晰语音服务和实现3G网络的全国性覆盖。Smile 还将于2016年早些时候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推出其宽带网络。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07/264172

此次融资包括从代表政府雇员养老基金的公共投资公司 (Public Investment Corporation) 处获得的5000万美元股权融资,以及由非洲进出口银行 (African Export-Import Bank) 领衔的财团所提供的3.15亿美元分期、跨司法管辖区债务融资。参与此次融资的其它财团成员包括南非发展银行 (Development Bank of Southern Africa)、钻石银行 (Diamond Bank PLC)、Ecobank Nigeria、公共投资公司、南非工业发展公司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of South Africa Limited) 和渣打银行 (Standard Chartered Bank)。Smile 当前的股东成员包括主要股东沙特阿拉伯企业 Al Nahla Group、Obijackson Group 等尼日利亚投资者作为主要股东投资的泛非洲投资公司 Renven Investment Holdings、来自南非的Smile高级管理层及社会企业家代表 Verene、沙特阿拉伯投资公司 Telecom Investments、专注于非洲中端市场投资的主动另类投资管理公司 Capitalworks、公共投资公司以及 Smile 的员工。

根据相关条款,这笔融资将用于加快全国性网络的推出,其中包括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 Lucent) 和爱立信 (Ericsson) 提供的设备与服务、多协议标签交换 (MPLS) 网络、伦敦入网点和拓展的国际回程服务,同时,这笔资金还将用作业务开支和流动资金。

Smile 的目标是成为每个业务所在地区的首选超快速数据和清晰语音宽带供应商,并为四个业务所在国的三亿多潜在客户提供加快发展和创收的快速、可靠和高品质平台。有证据显示宽带与创造就业机会有一定关系,布鲁金斯学会 (Brookings Institution) 表示:“宽带渗透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就业率每年将因此增长0.2%至0.3%。”此外,据世界银行发布的宽带战略手册 (Broadband Strategies Handbook) 显示,“在发展中国家,宽带渗透率上升1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4%。” 

本次融资是非洲电信业规模较大的融资之一,Smile 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因此增至约6亿美元。

Darisami International Consultancy Ltd 在本次交易中担任 Smile 的财务顾问。

Smile 首席执行官 Irene Charnley 表示:“我们已经筹集了足够的资金来提供覆盖全国的超快速互联网接入和清晰语音服务,因此我们会优先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体验可与当前窄带服务相媲美的高速移动宽带,包括如何高效管理卓越的数据消费体验,并且让他们从中受益。”

Smile 副董事长 Sheikh Mohammed Sharbatly 称:“尼日利亚的 Smile 网络日前给我带来了愉快的使用体验,其品质优于我们在英国和沙特阿拉伯所使用的网络。通过比很多其他国家(包括一些高收入国家)更早地将800MHz频段授权用于商业使用,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均展现了他们致力于走在宽带革命前沿以及加快发展和 GDP 增长方面的承诺。”

消息来源:Smi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