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呼吁土耳其政府减少移动征税

2012-05-09 14:29 5117
报告根据将土耳其2012年税款所占 TCMO 的比例降低至38%所带来的影响建了一个模型,从模型上可以看出,该国政府从2015年开始会获得更多税收收入,移动市场会有所增长,移动宽带的覆盖也会扩大。

-- GSM 协会呼吁土耳其政府减少移动征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造福

研究表明减税可增加土耳其政府收入

伊斯坦布尔2012年5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公布了其《土耳其移动电话和税收》(Mobile Telephony and Taxation) 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GSM 协会委托德勤 (Deloitte) 开展这项研究,旨在分析土耳其移动电话的经济影响和移动业务税收的影响。报告强调,土耳其移动消费者支付的税款在移动服务成本中所占比例居世界首位。2011年的税款占土耳其消费者平均移动所有总成本 (TCMO)(1) 的48.2%,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8.2%。因此,土耳其的移动普及率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和邻国。一项针对2000年普及率低于土耳其的国家的分析显示,2011年,这些国家的普及率已全部超过土耳其。

GSM 协会监管政策主管加布里埃尔-所罗门 (Gabriel Solomon) 表示:“土耳其应该减少对移动用户的征税,这对消费者、政府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有益的。我们呼吁土耳其政府重新评估其税务策略,从而采取更积极的做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政府重要的任务是促进,而不是阻碍经济的增长。”

该报告还重点指出,降低征税实际上可以在中期内增加政府收入。报告根据将土耳其2012年税款所占 TCMO 的比例降低至38%所带来的影响建了一个模型,从模型上可以看出,该国政府从2015年开始会获得更多税收收入,移动市场会有所增长,移动宽带的覆盖也会扩大。该报告还分析了移动电话对土耳其公民和经济的影响。2011年,移动行业为土耳其经济贡献了288亿土耳其里拉,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约2.3%,带来了近150,000个工作岗位。

对移动消费者的征税包括:

1. 25%的特殊通信税 (SCT),是一种除增值税 (VAT) 之外对通话分钟数和短信征收的一种使用税,由移动用户直接支付。也就是说,用户每在净通话时间和短信使用上花费100土耳其里拉,除净价之外,当地消费者和企业还要支付43里拉(VAT 加 SCT)的税;

2. 土耳其向手机征收重税。25%的 SCT 按照每部进口手机的成本、保险加运费 (c.i.f.) 来征收。除 SCT 之外,Turkish Radio Television Foundation(土耳其广播电视基金会)还要根据手机价格征收6%的税;

3. 初步认购费(2011年为34里拉)。这是 SCT 额外的固定组成部分,包括消费者购买一张新的 SIM 卡时一次性支付的固定费用。每年的数额会根据通货膨胀情况进行调整,2012年为37里拉;

4. 无线许可费(2011年为13.2里拉)。消费者在办理新的连接时支付的费用。这相当于一种注册费,无论是使用语音服务或移动宽带连接,均要支付。每年的数额会根据通货膨胀情况进行调整,2012年为14.56里拉;

5. 每年的无线使用费(2011年为13.2里拉)。这是用户在租用生效后每年要支付的一种租用费,2012年为14.56里拉;

6. 除了向政府和监管机构缴纳标准企业及其他频谱和号码费外,土耳其的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还要支付移动业务许可费,数额高达其营业额的15%。固网电信运营商无需缴纳财政分担费 (Treasury Share),在固网运营商私有化之前,2004年时取消了类似收费。

7. 移动网络运营商还须支付“电信监管局分担费”(Telecommunications Regulation Authority Share),分担监管机构的支出,占运营商每年净销售额的0.35%。

德勤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 (TMT) 经济咨询团队合伙人克里斯-威廉姆斯 (Chris Williams) 说:“针对移动运营商的如此复杂的许可和征税结构影响了他们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和移动普及率的提高,也不利于土耳其消费者享受无线通讯和无线网络带来的好处。”

致编者:

该报告对一系列附件中所包含的详细分析进行了总结,以 Turkcell 和沃达丰 (Vodafone) 提供的观点和数据以及与 Avea 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的讨论为基础。其他数据由 GSM 协会提供,取自报告或附件中引用的公开信息来源。欲查看该报告,请登录 www.gsma.com/tax

土耳其的移动市场很完善,拥有3家移动网络运营商:Turkcell、沃达丰和 Avea,2011年各自的市场份额约为52.8%,27.6%和19.6%。

2011年第四季度,土耳其移动用户总数超过6500万,移动普及率达88.5%;2008年,土耳其的移动普及率曾达到90.63%,之后略有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普及率未能达到100%,而其他欧洲国家普遍已经达到。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 (GSM) 网络覆盖99%的人口。移动电话为38.2%的移动用户提供无线数据和宽带,2009年推出 3G 服务,移动网络运营商计划今年年底启动长期演进 (LTE) 试运营。

(1) TCMO 包括手机成本、连接成本、租用成本(通常为后付业务)以及呼叫和短信使用成本。土耳其的手机和连接成本分三年支付。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a.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