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君正集成与 Vivante 就新一代移动产品扩大 GPU 技术合作

2012-04-26 09:00 6499
图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更新一项授权协议,其中包括性能更高的 Vivante GPU 内核来为北京君正新一代应用处理器提供支持。北京君正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推出非 ARM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公司。

合作为北京君正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移动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帮助其不断构建全球生态系统

加州桑尼维尔2012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移动、消费及嵌入式应用图形与计算技术的全球领导商 Vivante Corporation(图芯技术有限公司)与总部位于中国的消费设备系统级芯片领先提供商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更新一项授权协议,其中包括性能更高的 Vivante GPU 内核来为北京君正新一代应用处理器提供支持。北京君正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推出非 ARM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公司。该公司还推出了市场首款 Android 4.0 (ICS) 平板电脑,得到了谷歌 (Google) 的 Andy Rubin 的支持认可。所有这些产品均由 Vivante GPU 提供支持。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8/VIVANTELOGO

Vivante 的图形内核凭借为消费娱乐专门创建的先进 GPU 架构可提供非凡流畅的用户体验。该 GPU 硬件和软件堆栈支持最新的应用编程接口,包括 OpenGL ES 2.0、ES "Next Gen"、桌面OpenGL、微软 (Microsoft) DirectX 11 和谷歌 RenderScript。Vivante GPU 在设计上考虑了移动电源效率和统一着色性能,使产品运行更快、更小、更酷。

北京君正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表示:“我们目前与 Vivante 之间的图形内核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为我们的 Xburst 产品线带来了最新创新和功能。我们公司的技术和商业领导地位使我们成功实现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量产。我们期待继续眼下的合作,并在我们拓展全球业务的同时不断取得成功。”

Vivant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伟进表示:“我们很高兴延续与北京君正这样的高成长领导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他们已经表现出了能够执行和提供吸引市场及行业目光的出色产品的能力。北京君正创新的低功率 MIPS32/64 XBurst 中央处理器架构与我们市场领先的高性能、低功率图形内核相结合将带来最新的多媒体、GPU 加速浏览和 3D 内容。”

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在北京成立,致力于研发高性能、省电、硅面积效率高、低成本的嵌入式处理器和解决方案。在移动多媒体应用方面,北京君正的 Xburst 中央处理器作业频率高、多媒处理性能卓越、体积纤巧、耗电量低。以 Xburst 中央处理器为基础的 JZ47xx 系列多媒体处理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处理器和消费电子产品,包括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电子教育设备、移动电视、指纹识别器、全球定位系统、超级移动个人电脑和婴儿监察器等等,目前出货量逾3000万件。请登录 http://www.ingenic.cn/ 了解更多详情。

Vivante Corporation 简介

Vivante 是领先的图形和可视化技术供应商,面向众多基于超线程 ScalarMorphic 架构并与 Khronos Group 应用编程接口和 Android 相兼容的产品以较高的面积效率设计提供较高的性能和较低的功耗。公司着眼于发展及工程上的卓越表现,并积极投入,以客户为中心,这帮助公司蜕变成为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的主要技术供应商。Vivante 的 GPU 被客户用于多种运行着最新图形、计算和多媒体应用的消费电子产品和嵌入式平台的硅解决方案中。Vivante 是一家成立于加州的未公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硅谷的中心地区,在美国、欧洲和中国设有多个全球研发中心。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vivantecorp.com

Vivante 及其图标是 Vivante Corporation 的商标。Ingenic 及其图标是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标。其他所有产品或服务名称均为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Vivante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