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合并显“马太效应”

2012-04-17 14:59 7861

全面提升双方营销价值

上海2012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自3月12日优酷土豆宣布合并以来,带给业界的影响与震动一直余温未断。优酷土豆作为行业第一、第二的综合视频网站,均拥有遥遥领先同行的品牌认知度和强烈的用户忠实度,协同效应下二者的媒体影响力和营销价值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优酷土豆覆盖近80%用户,竞争对手苦争第三名

优酷、土豆作为中国较大的两家综合视频网站,一直牢牢占据着行业第一、第二的位置,集合了齐全的专业影视节目、自制节目和 UGC 内容。合并后,优酷和土豆的用户覆盖率接近80%,基本完成了对网络视频用户的覆盖。

不容忽视的是,优酷土豆合并带来的规模马太效应,必将打造中国网络视频业的绝对领跑者。合并后的公司对应任何一个相关指标都是行业领袖,对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将表现出巨大的竞争优势。从流量、收益、成本各个方面,都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益。比如此前一直高居不下的版权价格,去年单集版权七、八十万的电视剧,如今已经降到了三、四十万,价格几乎腰斩。优酷与土豆合并为疯狂版权采购市场降温,无疑是促成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理性化的重要因素。合理的版权价格换来的是相同购剧预算下更多的优质内容得以传播,必将带来用户持续增长和广告主持续的投入,进一步巩固优酷与土豆的领先地位。

坐拥庞大的视频用户群、多元化内容及强大技术的视频平台,优酷和土豆通过协同将形成更可观的规模和更强大的收入转换能力。在优酷土豆牢牢占据国内视频网站头两把交椅的大环境下,其他竞争对手要思考的是,如何才能在营销竞争中突围,争夺第三名的位置。

土豆:坚持做综合平台  打通人与视频的关系

优酷土豆合并后,双方强调将在未来继续坚持打造涵盖版权内容、自制和UGC(用户原创内容)在内的综合视频平台。2012年,土豆网仍将加大内容供应商版权采购、加强合作伙伴合作的版权策略,坚持综合平台的发展路径,继续与2500家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丰富在土豆网上的多元化内容资源。土豆网年内拥有版权的各类型内容数量将超过6万部,同步卫视国产电视剧首播将达1万集,同时将同步央视、湖南、安徽、江苏、浙江、东方、北京和深圳卫视等主流卫视90%以上的热剧。此外,土豆将继续发力自制剧领域,打造“made for internet”的优秀自制剧,并加强与电视台之间的联动。今年3月份,土豆自制剧《爱啊哎呀我愿意》打破了以往视频网站从电视台购买内容的先例,成为首部反向输出,在深圳卫视、安徽卫视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的网络剧,这应是网络剧升级发展非常重要的节点。

土豆营销发力的另一个重点是“互动”,致力于打通人与视频的关系。在 Web3.0 的互联网时代之中,视频用户不再是被动的“受众”而是拥有选择、接收、编辑甚至共享内容的权利,张扬自我个性并与外界保持紧密连接成为他们的目的。社交网络新浪微博拥有近3亿用户,每天发布1亿条微博,土豆网占据了其中分享视频总数的41%。

优酷土豆合并后,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视频营销领域,成为广告主的必选平台,逐渐拉大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异。土豆网也将发挥其综合平台的优势,在创意、娱乐营销及互动营销层面打造行业标杆,全面提升自身的品牌效应与营销价值。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