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太和顾问“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紧缺岗位主要集中在工程、设计、成本、运营、投融资,商业拓展领域,拥有10年左右从业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尤为抢手。

北京2012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简称“科锐国际”)与人力资源管理全决策链解决方案的管理咨询公司 -- 太和顾问联合举办的“拨开迷雾、大有可为 -- 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超过120位来自凯德置地、和记黄埔、新世界地产等知名地产行业的人力资源高层出席会议。科锐国际大中华区招聘流程外包业务总监徐晶劲女士、太和顾问合伙人首席顾问季征先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太古地产、佳兆业集团成都公司、蓝光地产、置信集团的四位企业人力资源高层管理者做客圆桌论坛。

伴随着2011年“国八条”、房产税试点改革,“限购”、“限价”、“限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先后落地,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增长开始放缓。而刚刚落下帷幕的两会,释放出国家将继续加码调控房地产行业的信号,进一步为房地产行业企业的发展策略提出挑战。面对2012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众多地产企业开始主动寻求突破,谋求多元化布局转型。作为房地产行业重要资源之一的人力资源如何配合企业的战略调整,无疑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高层管理者关注的热点话题。

科锐国际大中华区招聘流程外包业务总监徐晶劲女士就“战略性招聘”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她认为:虽然房地产企业正面临整合与转型,但从总体上看,行业的人才需求并不会因此出现剧烈缩减。据科锐国际《2012雇佣市场及薪酬指南报告》中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分析显示: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紧缺岗位主要集中在工程、设计、成本、运营、投融资,商业拓展领域,拥有10年左右从业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尤为抢手。在当前环境下,房地产企业更应重视招聘在支持企业发展中扮演的战略性角色。徐晶劲女士强调,战略性招聘并不意味着招聘更多的员工,而是通过获取较好的招聘选择来支持企业的核心业务需求。房地产企业的招聘团队应当主动审视内外部环境,从短期被动招聘转化为有长远规划的主动招聘,积极推动和领导企业在人才获取方面的变革,并最终帮助企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

太和顾问合伙人兼首席顾问季征先生围绕成都房地产行业的人才流动和薪酬状况展开演讲。他引用太和顾问的调研数据指出:2011年房地产相关行业中多个职位的主动离职率高企,并且超出被动离职率两倍以上。同时,虽然较2011年有所下降,但成都房地产行业在2012年的薪酬增长率仍将超过10%。在城市人才稀缺指数调查中,成都则紧随北京、深圳之后位居第三。可见,在不确定环境中,如何更好地实现员工的选育和留任将是成都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应给予关注的重要问题。季征先生认为,2012年的业务发展速度较前两年发展相对缓慢,大练内功必将成为企业管理者在2012年的重要工作,而培训作为提升企业内部人员能力有效手段则将再次成为重中之重。在员工留任方面,企业应重点关注薪酬福利与绩效、制度流程以及员工自身感受,通过提升员工的敬业度与满意度实现优秀人才的保留。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地产行业的人才招聘、保留策略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促进了房地产同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

关于科锐国际

作为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目前在大中华地区拥有12家直属分公司及35个分支机构。超过1000名专业招聘人员,在18个细分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科锐国际已经与1000余家跨国集团,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盈利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的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2万人,中高级管理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超过16000名。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亚太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careerintlinc.com

关于太和顾问

太和顾问,人力资源数据服务的领导品牌。秉承“诚实、严谨、进取、厚道”的核心价值观,专注于人力资源数据服务和基于数据的管理咨询服务,致力于通过提升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 人力资本效能,帮劣企业实现战略发展目标。

经过十余年发展,太和顾问已经建立起庞大的人力资源薪酬数据库,并以每年新增百万条的速度更新,是中国本土较大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在全国设立了八个分支机构,汇聚300 余名业界精英,构建了更加贴近客户、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与业、高效服务体系。

迄今,太和顾问不断获得客户认可,世界 500 强的 1/3 都成为太和顾问的客户,累计服务上万家企业,掌管数千亿元薪资的发放,参不了 70%以上中国百强企业的决策和变革。 2011年,太和顾问还荣膺 CHINA STAFF AWARDS 等业界大奖,标志着其在人力资源服务方向上的强大引领能力。欢迎访问www.taihe.com.cn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