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伯乐留学:新时代留学服务的全面审视

伯乐留学将在3月17日“第二十五届春季全国留学巡展”中率先推出“48小时无理由全退费”、“不成功全退费并赔偿损失费”等服务。届时广大的同学及同学家长将可以直接与刘诗民先生以及业内诸多资深留学名家面对面交流,并有机会由其亲自办理留学。

北京2012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我国国内的留学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度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高达31万人。据此判断,巨大的留学人数将继续拉动留学经济,为留学服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然而,目前的留学风潮具备着许多全新的特点。作为留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该如何应对这一全新形势?北京世纪伯乐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诗民表示了自己的观点。

留学服务机构需要“放低身段”

现在,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爆炸式增加,留学客户群体的扩大使得其需要愈加分化、细化。刘诗民表示,这样的新形势使得传统的“一刀切式”的留学中介服务合同已经同时代脱节:“有些留学客户允许中介全权负责各项事宜,有些则对于申请的各个环节有着自己独特的需求。这些新的情况,都需要我们留学中介服务机构采取全新的策略来应对。”

针对此种现状,伯乐留学“签署你的专属合同”政策就成了顺应时势的极佳方案。刘诗民介绍说,这一合同政策允许留学客户在合同主体的基础上,自行选择想要的服务项目,例如规定文件完成提交的日期,指定专属的服务人员等。这样一来,客户的需要可以得到更细致的满足,留学服务机构也能够得到更好的收益和口碑。

除此之外,伯乐留学在合同改革上推出的“签约48小时内无理由全退费”的政策给了客户一个冷静思索的余地,“不成功全退费,再赔损失费”则能够促使留学服务机构作为合同受托方尽较大可能完成自身义务。正如刘诗民所说:“留学服务行业中出现的很多纠纷,都是和合同、退费政策相关的。细化合同条款、明确退费政策,这些都是大势所趋。”最后,刘诗民还补充说,留学服务的提供方,中介机构,在之前一直对客户持有一种过于强势的态度,而这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是不够妥当的,“只有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真正地‘放低身段’,把重心落在为客户服务上,完成一个服务理念上的转变,这个行业才能有更长远健康的发展。”

正确应对留学低龄化趋势

近年来,留学主体的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针对这一现状,刘诗民评价说,低龄(大学学龄之前)的学生到国外留学,很多家长会对孩子的生活、适应以及未来发展非常担心和焦虑。所以,这一日益明显的新型趋势所催生的客户需要,也对留学中介服务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伯乐留学最新推出的“低龄留学全程护送”和“种子计划”服务,就是针对这一现状做出的有效应对:“为了避免低龄留学生在旅途过程中发生问题,我们通过‘全程护送’这个方法,将同一时间前往同一目的地机场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由专人带领,保证孩子安全抵达学校。”而所谓“种子计划”,则是通过招募经由伯乐留学的中介服务出国就读的年长学生作为“通讯员”,在“新生第一周”里,负责照顾新入学校的低龄留学生。刘诗民介绍说,学长学姐们的自身经验,能够帮助低龄留学生拥有一个更平稳安全的过渡。

除此之外,刘诗民还提到,低龄留学生在国外继续深造和发展,也将会成为一项其必须面对的重大人生挑战:“一方面,中国学生对国外申请运作体系适应困难;另一方面,在国内的家长也很希望通过自己在国内的运作,能够助孩子一臂之力。”“留学‘一送一’”就是伯乐留学推出的,针对低龄留学生未来规划的服务体系。在帮助留学生申请成功之后,中介服务机构还可以在未来有需要的时候为其提供申请更高一级学府的服务。

冷静考虑,学生自身素质为重

除了低龄化,DIY也在最近几年成为了留学热潮中逐渐凸显的一个新趋势。节省中介费用,锻炼自身能力,再加上诸多成功案例,DIY乍一看来的确是益处多多。针对这一现状,刘诗民的评价非常客观中肯:“需要承认的是,DIY的确是非常值得钦佩和肯定的一种做法,然而这并不表示它适合所有人。如果学生对自身的认知不够冷静,对申请的过程了解不够清楚,贸然采用DIY的方式,很有可能会造成申请失败的严重后果,甚至会耽误整个人生发展的前途。”

作为在留学服务行业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刘诗民表示,留学中介应当在客户群体中普及有关DIY的知识,让学生和家长对其利弊和风险有一个充分的认知:“伯乐留学推出的‘DIY留学免费讲堂’,就是这样的一个公益性信息平台。通过对DIY流程及其相关知识的讲解,帮助客户做出最适合孩子发展的决定。”

最后,刘诗民着重强调,留学成败还是由学生本人的素质决定。这也是伯乐留学推出“你上名校我付钱”的政策的原因 --“能够遇到个人素质过硬,条件优秀的留学客户,对于每个留学中介机构来讲都是一个珍贵的机遇,帮助这样的客户成功争取进入名校的机会,对于客户和中介机构来讲将会是一个双赢的机会:一方面客户得以实现梦想,另一方面,中介机构能够借此为自己树立良好的口碑,在业内声誉更加响亮。同时,我们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政策,唤起人们对学生自身素质的关注,以便为将来更多的名校申请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刘诗民如是说。

纵观留学市场的发展趋势,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的确需要一个全新的审视和定位。在采访的最后,刘诗民总结说,留学服务的核心原则永远应当是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消费体验,尽较大可能满足其需求。这一原则,同样也值得所有以“人”、“服务”为中心的行业注意和借鉴。

伯乐留学将在3月17日“第二十五届春季全国留学巡展”中率先推出“48小时无理由全退费”、“不成功全退费并赔偿损失费”等服务。届时广大的同学及同学家长将可以直接与刘诗民先生以及业内诸多资深留学名家面对面交流,并有机会由其亲自办理留学。

伯乐留学第二十五届春季全国留学巡展
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长富宫饭店百合厅
咨询电话:010-65156886


消息来源:北京世纪伯乐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