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研究报告指出向新兴市场女性提供移动服务和产品的新机遇

2012-02-29 23:09 1916

GSM 协会研究报告着重指出向新兴市场女性提供移动服务和产品的新机遇

新报告分析了每日生活开支不足2美元的女性的欲望和需求,结果指出移动是怎样提供可以改善生活水平并用于商业化应用的解决方案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2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了有关移动通信给新兴市场服务水平低下地区女性提供机会的研究报告。这份《Portraits: A Glimpse into the Lives of Women at the Base of the Pyramid》报告首次调查了生活在金字塔底层 (BoP) 的女性的欲望、需求、心声和移动应用,这些人每天的生活开支不足两美元。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 (AusAID) 和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也参与了本次调查,TNS 负责主要研究工作。本次研究以宏观层面的数据为大背景通过受访者的八个虚构的合成“画像”解析出金字塔底层女性对生活的心声,画像的构建也是以这些数据为准。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总监 Trina DasGupta 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这份研究将能促使公私部门与金字塔底层女性合作,共同开发出能真正满足她们需求的移动服务。我们认为任何旨在以商业上成功的方式来服务金字塔底层女性的移动产品或服务都必须满足金字塔底层女性的实际生活需求,就和她们所想的一样。”

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性别政策主管 Melissa Stutsel 表示:“这份研究着重指出了移动电话技术的获得与使用的差异。利用移动电话技术来赋予女性更多权利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将继续与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和美国国际开发署合作,减小移动电话用户的性别差异。”

美国国际开发署高级顾问兼首席创新官 Maura O'Neill 表示:“这项新研究的部分内容指出,对于那些为每天开支不足两美元的女性提供服务的移动运营商而言,要消除移动电话使用方面的性别差异,其关键是要找到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与 GSM 协会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的合作确保了这个项目能对世界贫穷女性的希望、梦想和需求做出强烈反应。”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委托进行了这项多国研究,2500多名来自埃及、印度、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乌干达的金字塔底层女性参与了主要现场工作,二次研究结果则来自其它发展中国家。

主要研究结果包括:

  • 针对整个家庭。在不需要移动电话的已婚女性中,74%的人称这是因为她们的丈夫不允许她们拥有。移动优势的宣传工作应侧重于对整个家庭的好处;
  • 急切的创业者。73%的参与者表达了她们希望通过创业来帮扶家庭的愿望,这说明有助企业管理或移动零售公司建立的移动解决方案必须特别具有影响力;
  • 电力供应缺口。38%的金字塔底层女性生活的地方尚未接入电网,无法轻松获得电源。尽管各个市场的电力供应情况不同,但低成本替代型移动充电解决方案将成为许多金字塔底层女性充分实现拥有移动电话所带来的好处的关键;
  • 短信使用差距。77%的金字塔底层女性会使用手机打电话,抛开文化水平不谈,只有37%的人发过短信。这些人表示她们没有发现短信服务对她们有用,因此针对这些用户的产品必须具有可论证的实用价值;
  • 移动健康差距。84%的女性希望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信息;但只有39%的人对通过移动电话接受普通医疗保健信息怀有特别兴趣。因此,移动健康产品和服务必须密切贴合女性需求,只有清楚地体现出来才能被充分利用。

这份研究报告是对重要研究结果的高度概括,题目为《Striving and Surviving – Exploring the Lives of Women at the Base of the Pyramid》的更详细的报告将于2012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出炉,届时还将公布在 www.mwomen.org 上。

致编辑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背景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是全球移动行业与国际发展社区共同开展的一项空前的全球性公私合作计划。该项目旨在将移动电话用户的性别差异到2014年缩小50%,为新兴市场1.5亿女性带来移动连接和服务。具体措施将包括开展研究、对移动运营商和非政府组织给予补助、开发工具包以及通过 mWomen 在线社区、研讨会和 mWomen 工作组进行知识分享。mWomen 工作组包括来自移动行业的30多名成员。

GSM 协会 mWomen 项目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于2010年10月启动,并获得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美国国际开发署、GSM 协会以及 Visa Inc. 提供的赞助。该项目的支持者和倡导者遍布全球,其中包括切丽-布莱尔妇女基金会创始人切丽-布莱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塞拉利昂共和国第一夫人 Sia Nyama Koroma 女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女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 Judith Rodin 博士和南非第一夫人 Tobeka Madiba Zuma。详情请访问:www.mwomen.org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有关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usaid.gov
有关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ausaid.gov.au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