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公布旨在创建更高效移动应用的新举措

2012-02-27 19:07 3454

GSM 协会推出创建更高效移动应用的指导准则并举办“智能应用挑战赛”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2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了第一批要推出的活动,旨在帮助用户和运营商管理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所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流量和信令需求。GSM 协会制定了面向开发人员的指导准则,它将帮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确保他们的应用具备更出色的用户和网络友好性。除了这一指导准则,该协会还将同时举办“智能应用挑战赛”(Smarter Apps Challenge) 以推动高效移动应用的开发。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人们对智能手机的广泛采用和移动应用的爆炸式增长已经永远改变了用户交流、访问和共享信息的方式。而与此同时,这样的发展态势也向移动运营商提出了新的挑战,他们要管理更高的网络流量,更重要的是,信令负荷也会大幅增加。今天公布的新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应用和网络的效率,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用于智能手机的智能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消费者对创新型智能手机应用的需求大幅增长。据移动分析公司 Distimo 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00万款的应用程序,每周还会出现19,000款新的应用。对移动应用的大量需求和使用已经导致网络层的信令负荷大大增加,而数据流量相对较低。越来越多的“非网络友好型”应用的出现是导致信令负荷加大的一个因素,这些应用没有针对移动网络进行优化。移动网络有自身的特定要求和限制,按照固定网络设计的应用不一定能够在移动网络中有良好的表现。

GSM 协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由22家运营商组成的工作小组,他们将与移动应用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通力合作,其中包括应用开发商、操作系统厂商、应用商店所有者、手机制造商和网络设备供应商。在印度巴帝电信 (Bharti Airtel)、韩国电信公司 (KT Corporation)、NTT DOCOMO、Orange、罗杰斯通信 (Rogers Communications)、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TeliaSonera、Verizon Wireless、VimpelCom(维佩尔通讯)和沃达丰 (Vodafone) 的支持下,GSM 协会今天发布了一套面向应用开发人员的指导准则,这将帮助他们改进应用程序的连接性、降低功耗、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这些准则的指导下,开发人员将能够更好地创建符合要求的应用程序、移动运营商能够实现网络的优化,用户也能获得响应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的应用以及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欲获得这些指导准则的副本,请访问 http://www.gsma.com/smarterapp

韩国电信移动业务部总裁兼 GSM 协会董事会成员 Hyun-Myung Pyo 博士说:“作为 GSM 协会提高应用效率举措的第一批支持者,韩国电信认为 GSM 协会在领导这一全球性举措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爆炸式增长,对整个产业链而言,更智能的网络资源管理已成为提供较佳用户体验的关键所在。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应该携起手来,韩国电信也将全力以赴,支持这一举措,从而实现对网络资源更有效的利用。”

Orange 集团营销与创新高级执行副总裁 Jean-Paul Cottet 表示:“Orange 支持 GSM 协会有关提高应用效率的新举措,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将为广大客户带来较佳利益。”

GSM 协会推出开发者大赛

为激励开发人员遵循这些指导准则并创建更高效的移动应用,GSM 协会今天推出面向开发人员的“智能应用挑战赛”。这一挑战赛号召所有开发人员提交商业性的移动应用(任何平台),这些应用要满足 GSM 协会指导准则中所界定的对更高效率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评委将选出效率较高的三款移动应用,获奖者名单将在2012年6月20日至22日于上海召开的 GSM 协会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上揭晓。获奖者将获得现金和其它奖励,包括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之旅。欲查看比赛规则,参赛资格和其它信息,请访问 www.mobileappchallenge.com/smarterapp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