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宣布与阿联酋合作加大农业创新投入,以加速气候行动和改善粮食系统

Gates Foundation
2023-12-01 18:30 7138

盖茨基金会呼吁各捐助方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2025-2027年投资需求,使气候适应创新到2030年惠及5亿农民,并将每年的农业碳排放量减少十亿吨

阿联酋迪拜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今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共同加速推动创新,帮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地区的小农户增强气候韧性、适应气候变化。双方共同作出总计2亿美元的新承诺,以应对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带来的紧迫威胁和长期挑战。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世界气候行动峰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阿联酋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部长玛丽亚姆·宾特·穆罕默德·赛义德·哈勒卜·阿尔姆海里也出席了本次会议。盖茨还呼吁全球领导人将农业提升为全球气候融资倡议的重点议题并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的工作。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超过60%的人口依靠农业来获取食物和收入,但该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全球总排放量的4%。近年来,包括东非旱灾和西非洪灾在内的极端天气事件激增,既侵害粮食作物,也影响牲畜生产,导致经济增长减缓并加剧这些国家和富裕国家之间的收入差距。尽管当前有许多创新措施可以帮助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小农户,但全球气候融资中只有不到2%的资金用于满足他们的需求。

盖茨指出:"我们需要加大创新投资力度,确保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地区的小农户能够获得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工具,从而调整生产方式、获得足够的粮食并建立气候韧性。农民的需求是全球气候议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是全球最大的、由公共资金资助的农业研究组织。面对当前的气候压力,该组织在支持有韧性且可持续的粮食生产方面起到关键作用。本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公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投资计划,目标是到2027年筹资40亿美元,使气候适应创新到2030年惠及5亿农民,并将每年的农业碳排放量减少十亿吨,这相当于消除2亿多辆汽车的碳排放。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系统委员会主席林迪威·马杰勒·西班(Lindiwe Majele Sibanda)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能够快速推广经实践验证的创新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在切实帮助非洲和南亚等脆弱地区农民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其中包括提供更多木薯和黍子等抗逆性作物的改良品种,推广农民使用的新工具和策略以恢复退化土地并支持建设更健康的生态系统,以及提供长期气候预测,帮助农民预测和应对极端天气和多变的降雨模式。"

盖茨基金会今天宣布的1亿美元资助(阿联酋等比配捐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等致力于开发农业创新的前沿机构。基金会还将资助阿联酋将推出的"AIM4Scale"气候适应计划,并联合伙伴国家、慈善组织和金融机构,通过减少政策和资金障碍,帮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地区的小农户更快获得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创新成果。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气候适应投资的"最佳选择"

过去60年,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的工作先后拯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创造了数万亿美元的价值。该组织以小农户为关注对象,带来了与挽救生命的疫苗相媲美的积极人道主义影响,并持续以极低的成本交付具有影响力的创新解决方案。每对他们的工作投资一美元,就能为当地农业社区带来价值超过10美元的帮助。

加上今天宣布的资助承诺,盖茨基金会对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的资助现已超过之前承诺的3.15亿美元,成为日益壮大的全球气候适应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其他捐赠国也将在2023-2024年筹资周期内向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捐赠超过8亿美元。

盖茨基金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对农业适应性的支持基于其2017年就已确立的目标,即帮助小农户应对气候变化。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关于盖茨基金会如何支持开发气候智慧型农业解决方案、应用数字科技、推动低排放小规模畜牧业发展以及满足被忽视的女性农民需求等信息,请访问:https://www.gatesfoundation.org/ideas/climate-adaptation

消息来源: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